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盾冬/贱虫]恶魔今天掉马了吗?(8)

巴基拧了眉,终于不耐烦了,张口就想质问他——史蒂夫却突然抬眼,蔚蓝的眸子里带着些小心翼翼,和微不可察的脆弱。

老天,脆弱。

他八百年没从史蒂夫的眼睛里看到过这种情绪了。

就连当年被人围殴欺负的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眼中,都没有这种类似妥协的情绪。

巴基一愣,随后不可抑制的涌起心疼,一步步走向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

连点达咩!详见置顶!

现背半AU,CP如上,不逆不拆

本文主旨:糖刀结合

简介:恶魔基冬虫被妮妮扔去人间蛊惑人类冲业绩啦!——但是真相好像不止这么简单!

开始讲以前的故事啦!

虫:韦德抱抱QAQ(心疼)

冬:和我说说吧,拜托(心疼)

基: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脱马甲)

————————


24

韦德闭了闭眼,这可真够疼的……他也不是没掉过肠子,但是总感觉这次不太一样,怎么说呢……

他眼睛盯着角落里的尸体,又勉强转动眼珠去观察目前的局面。

他的baby boy真是厉害,不断变换走位,利用高低的视觉盲区控制敌人,蛛丝缠绕,我快控制住了局势,敌人一一落网……

等等。

韦德眯了眯眼。

不对劲,哪里不对劲。

好像从自己被打了一枪之后,这些混l蛋就开始消极应战了……

……看吧,这个狗l娘养的,明明Spidey还没碰到他,他自己就钻到网里去了!这肯定有诈!

“S……Spi……”

韦德微微睁大了眼,张了张口却无法说话,只能浑呼吸着抑制剧痛,咬牙扶着墙一点点让自己站起来。

彼得毫无察觉,简单用蛛丝绑了敌人的手脚腕排排坐放在墙角,还颇有成就感的拍了拍手。

韦德在他路过尸体的时候心脏狂跳,几乎要飞扑过去,又在什么都没发生的下一刻微微安心,带着些后怕,一步一挨的向他走去。

彼得用通讯器和神盾局稍作汇报让他们处理后续,一转身就看见韦德强撑着向他走来,心下一惊,快步走过去扶住了他:

“韦德,你还好吗?”

“当然。”

韦德艰难开口,尾音都打着颤。

他这话没什么说服力,因为他几乎在彼得靠近的一瞬间就把全身的重量压在了他身上。

虽然这对蜘蛛侠来说不算什么,但也足以让他面罩下的眼眶一瞬间湿l润了:

“你还好吗?韦德,你怎么了?被子弹伤到内脏了吗?你怎么不说话了?怎,怎么办,我怎么办,我要不要送你去神盾局看一下?”

彼得手足无措的抬头看他,征求他的意见。

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扛到医院,但和韦德相处了这么久,他也明白韦德不想让别人为他检查身体之类的,他对这方面很执着。

“不……”

果不其然,韦德抖着嘴唇开口,

“……回家。”


彼得背着韦德飞回他的公寓,里面布局分明,比起家来说其实更像个客房,很有雇佣兵的冷硬气质——如果忽略到处散落的彩虹小马和蜘蛛侠周边的话。

韦德半闭着眼睛瘫在沙发上,没什么生气的样子。

彼得联想到他难得在和自己亲密接触的时候没有说黄色笑话——准确来说是一句话也没有说——心里越发不安,鬼使神差的没有立刻就走,而是轻轻坐在了他身边,想着确保他平安无事之后再走。

韦德感觉很不好,尤其是他和彼德亲密接触的时候没有说话增进感情的这件事。

这次的伤很不寻常,他没感觉有子弹留在了自己体内,准确来说,应该是连个枪眼都没有。

就像是一种特定的能量,蛇一般蹿进了自己体内,然后不断汲取自己的热量,拉扯自己的灵魂,直至深渊。

他感觉自己置身于极寒之地,剧痛的灵魂不住打着寒颤,以至于口舌好像都被冻僵一样,很难开口说话。

这种寒冷深至灵魂层面,有一瞬甚至他以为他要被冻死了,意识昏昏沉沉如被冰封。


最奇怪的是他的自愈因子竟然没有任何的反应,他整个人像泡在海冰里许久,痛到感官都麻痹了才回过神来,沉沉掀开眼皮。

彼得还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看着他,似在等他恢复。

韦德勉强冲他一笑,低低道:

“那群人……是什么情况?”

虽然声音破碎的不成样子,但好歹能说句话了。

彼得难得看见他这么虚弱的样子,但没看到他哪里有伤口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乖乖坐着,吸了吸发酸的鼻尖应道:

“我是听到骚l乱声才赶过去的,可一落地就被围攻了,受害者也没有出现……”

他说到这里,后知后觉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眯了眯眼,

“你是说他们针对我?”

韦德没有说话,充当默认。

彼得看着他连哼一声都费劲的样子,语气又软和下来,低声道:

“我知道了,谢谢你……

韦德,我的战衣加了振金的改造,你其实不用帮我挡那一下的……”

“你挡不住。”

韦德勾了勾食指,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颇松了口气。

原来如此……并不是自愈因子没用,而是他刚才已经濒死一次了。

终于确认了伤势的轻重,他用冻僵的脸一笑,又变得没心没肺起来:

“那是一种……灵魂的攻击……而且很冷。”

“灵魂……很冷吗?”

出乎意料彼得只是顿了顿,随后带着些心疼向他张开了双臂:

“很冷吗?

韦德,抱抱。”

“?!!!”

韦德猝不及防的张了张口,就被抱了个满怀。


25

“巴基,你也感觉到了对吧?”

史蒂夫关好门窗,转身看向巴基,脸色凝重,

“我们被跟踪了。”

“不是普通人。”

巴基点头回应,抱臂思索,

“总感觉有一种阴冷的气息……难道真是什么恶魔?”

“谁知道呢,我们甚至曾经有个外星人战友,一切皆有可能。”

史蒂夫从冰箱里拿出洋葱和酸奶油,双手支着柜台,突然叹了口气,

“增援根本来不及……敌明我暗,巴基,我们已经被盯上了。”

“我知道的cap可不会坐以待毙。”

巴基低声道,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毕竟如此劣势的场景他们遇到的多了去了,他反而挺惊讶无l神l论者史蒂夫竟然这么紧张,

“总会有办法的。”

史蒂夫又垂头沉默了很久,终是叹了口气,撸起袖子抬头向他展颜一笑:

“好好好,先吃饭,巴基,过来帮我切个洋葱。”

巴基皱了皱眉,感觉到了一丝莫名的违和感,不过很快抛之脑后,上前帮忙切菜。


他以为史蒂夫只是一时多想,但这种紧绷又违和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他就真的有些不自在了。

他们早已说好彼此不再有隐瞒,无论什么事都一起面对,而现在史蒂夫这样惴惴不安的样子明显有事在瞒着他。


为了研究究竟是什么在作祟,与死者家属协商后,尸体被神盾局妥善接手管理,现在还安置在教堂。

巴基很在意那个“谁碰了就会死”的祖咒和那股阴冷的气息,想再去实地勘察一下,奈何史蒂夫一直努力扯开话题,闭口不提这件事。

他忍了又忍,终于在史蒂夫打算做晚饭的时候开口道:

“史蒂薇,我们是不是该聊聊了?”

史蒂夫身子微不可见的一僵,放下手中的通心粉,转身看他。

巴基靠窗站着,抱着双臂认真的看着他。

他虽然生了气,语气却依旧柔和,眉眼都带着笑。

街角路灯的昏黄灯光斜射l入窗子打在他的深棕的头发和眼睫上,流转入灰绿色的眼眸中,隐隐闪烁着细碎的金色光芒。

一切安好。

一切安好……

史蒂夫抿了抿唇,垂眸闭上了眼睛。

这是拒绝的意思了。

巴基拧了眉,终于不耐烦了,张口就想质问他——史蒂夫却突然抬眼,蔚蓝的眸子里带着些小心翼翼,和微不可察的脆弱。

老天,脆弱。

他八百年没从史蒂夫的眼睛里看到过这种情绪了。

就连当年被人围殴欺负的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眼中,都没有这种类似妥协的情绪。

巴基一愣,随后不可抑制的涌起心疼,一步步走向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和我说说吧,拜托。”

巴基将头靠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们可以一起面对的,史蒂夫。”

史蒂夫感觉名为“巴基”的气息一下包围了他,抬手无法控制的紧紧回抱住他,像是溺海的人终于摸l到一块浮板,又像从高楼坠下的人一下坠入了厚厚的棉花堆里,他深深吸了口熟悉的气息,随后沉沉叹了口气:

“巴基,我不希望你有事。”

“我也是这么想的。”

史蒂夫哽咽了一声,把头抵在他肩膀上不说话。

巴基又拍了他两下,不让他退缩。

“好吧,好吧,我说。”

过了很久史蒂夫才缓过神来,环着他的双肩抬起头看他。

巴基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终于松了口气,眨了眨眼等他开口。

史蒂夫又深呼吸了几次理清思路,才沉沉开口:


天使长路西法被放逐人间后,审判之书流落于低层天使手中,天使们恶意篡改人命、增加天使数量以抗击恶魔,妄想天堂一统世界树。

恶魔见状反击,随意游走人间蛊惑交易人命。

“这次的尸体,可能就是他们的一个新的招数。”

两界大乱,连带着人界也不可安宁,虚弱的主神苏醒,匆忙派任新的主神候选人——

奈何米迦勒已经堕落,路西法已被放逐,再没有强大如斯的人可以担任主神之责——

“于是他选择了我。”

史蒂夫低声道。


26

“我了解了你在前线英勇抗敌的事迹,为此我代表天堂向你致谢。”

洛基手握羽毛笔,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木质桌面,看着审判之书边沉吟边郑重道,

“但是最近恶魔的行为越发猖狂,甚至有擅自到人间改动人命的事情出现,所以我时不时就需要重改审判之书……”

索尔看着他,只知道愣神。

找了不知多久的弟弟终于找到了,却变成了什么天使长米迦勒,还失去了全部的记忆……

他愣愣垂头,盯着密密麻麻写着天使语的审判之书。

难道真的要把这里当成全新的人生来过……

他无声喃喃,眼前回想起他作为雷神经历的一幕幕,只觉得不甘心。

“……我需要你的帮助……路西法?”

洛基说的口干舌燥,抬头一看却发现眼前这人完全没听他说话,一下就气笑了,拿羽毛笔敲了他一下,

“听懂了吗?”

索尔被蝴蝶轻飞般的攻击猛然惊醒,像是往日在约顿海姆与洛基并肩杀敌的灵魂猛然被拽回到当下,他干咳两声,只涩声道:

“对不起,洛……米,米迦勒,我走神了。

你能再说一遍吗?”

洛基叹了口气,起身将羽毛笔夹在审判之书中,又将审判之书合上,规矩的抱在胸前,偏头看他:

“我需要你帮忙分担我的事务,待会我会在众天使前表明你的身份。”

“什么身份?”

索尔忙不迭起身问道,他当然心甘情愿能和弟弟呆在一起。

“雷之——”

洛基一边思索着,一边往审判之书上记录。

索尔心尖一跳,抵着后槽牙,竟然妄想他说出那个代表他一生荣誉的称号。

“不,光之使者吧。如何?”

洛基面无表情的回头看他。

“哦,好。”

索尔失落的垂下头,这名字好中二,他一点也不喜欢。

不过既然是洛基取的,他就勉为其难接受了吧。

他这么想着,不一会又开心起来,跟在洛基身后走出迷宫般的花园。

洛基在无人察觉的时刻偷偷回身看他一眼,抿着唇无声憋笑。

光之使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索尔你也有今天!


洛基在被捏死之前就出生入死过不少回,准确来说,他早就预料到自己不会进所谓英l灵殿了,但他确实也不知道自己死后会去哪。

当一头栽进天堂这个笑面虎的大圈子里时,他整个神都是懵逼的。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我是洛基,我在天堂,我死了,我需要996。

tm老l子才不干活呢!

我生下来就是神,凭什么要给神打工!

带着前世的记忆,高傲如他很快成为了异类。

但他更快知道,没有权势,就算用强硬的实力打遍天堂无敌手,也会有一本名为“审判之书”的破书对他出手,让他去接受各种刑罚。

一个天使他打得过,一百个也打得过,但当整个天堂联l合l起l来,为了一本破书对抗他时,他就真没招了。

不过好心的天使们纷纷劝规他,并且吓唬他,审判之书可以决定一切生灵的命运,如果被审判到“放逐天堂”或者“堕落”之类最为严厉的刑罚,就会被抹去记忆,撕碎灵魂,重塑肉体,被遣散为人类或者恶魔。

洛基:……行,为了记忆,我忍了。

没有记忆对于洛基来说就像是让他自杀一次重获新生一样,他当然不能接受,于是见好就收,并且因为前世伟大牺牲的死法,他在天堂的权利基础还是很稳定的。

顺杆往上爬,花了不长时间,他就升到了天使长——米迦勒的职位,拿到了那本能掌握生死的破书。

上一任“米迦勒”荣升的时候,他还特地去参加过加冕仪式,所以流程很熟悉。

等到他自己变成了米迦勒,洛基就熟门熟路的加了冕,大摇大摆去迎接了主神的召唤。


——然后很不幸的震惊地了解到,这一切都是个圈套。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变成了个面瘫。

呃,会用领地、花园和称号捉弄哥哥的,闷骚的面瘫。


洛基红发似火,一身白袍赤足站在浩大的天使馆内,漫天的白光洒在他硕大的飘飘悠悠的光环上,显得几分神圣。

他似是郑重似是漫不经心的半眯着和索尔如出一辙的蓝眼睛,一手抱着审判之书,一手握着苍焰之剑——红色十字架型的审判巨剑,在单膝跪地的索尔双肩上轻轻扫了两下,以作加冕。

随后举剑朝天,面向众天使高呼道:

“我,洛基·米迦勒,主神备选人,天使长,光之君主。

在此荣封索尔·路西法为光之使者,从此同进同退,共守天堂!”

众天使很给面子的鼓掌,掌声如雷贯耳,许久才散。

头戴金叶子的索尔恍惚着抬头仰视他。

洛基侧颜如雪,似笑非笑的蓝眼睛一片清明正义,红发无风自动,真是肃穆而又风情万种的光之君主。

洛基似乎察觉到他灼热的视线,偏头向他勉励的微微一笑,一瞬如万花齐放般夺目:

“路西法,我们一起努力守护天堂!”


“我长大后一定要把这些怪物打得稀巴烂!”

“哥哥,我会帮你的!我们一起加油保卫家园!”


时空交错,索尔忽然低头避开他的视线,有些心酸。

然而心跳却错了一拍,随后渐渐加快的心跳声响彻耳畔,让他忽略了那丝姓氏被换成“路西法”和“米迦勒”职位的不忿,只红了眼眶,又感到耳根慢慢烫了起来。


————————

哎呀渐渐有眉目了吧——

明天更新!

300字彩蛋是一些目前可公开的时间线的梳理!全是干货!

有什么猜测都可以写在评论区!说不定我就采纳了嘞!

(请注意屁l股放置区,有屁l股列在下面就好啦,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和我多聊聊天的!)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