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盾冬/贱虫/贾尼]恶魔今天掉马了吗?(10)

Mr.Stark的机甲呢?红女巫设下的保护罩呢?神盾局的特工呢?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都是他的错,那些人还好吗?他们已经死了吗?

最让彼得不安的是,他的蜘蛛感应没有半分动静。


————————

连点达咩!详见置顶!

现背半AU,CP如上,不逆不拆

本文主旨:糖刀结合

简介:恶魔基冬虫被妮妮扔去人间蛊惑人类冲业绩啦!——但是真相好像不止这么简单!

开始讲以前的故事啦!

虫:Mr.Stark?!!

冬:所见宁静皆假象……只有你是真。

基:赌上我的一切。

————————


30

彼得刚跳上天台就发现了不远处的那个身影,他别过头假装没看见死侍,抬脚就要跳上另一座大厦,却被韦德一个箭步拽着他的脚腕拉了回来。

“嘿蛛网,好巧啊!”

彼得转身无语的踹了他一脚,认命的叹了口气:

“你的搭讪一直都这么老套吗?”

明明每次都是选好地点等他,却非要说成偶遇。

“一起夜巡吗?”

韦德笑眯眯的问道。

“好吧,只要你别再随便帮我挡枪。”

彼得栓了根蛛丝绑好他,省的他在半空摔落,一边发射蛛丝起飞。

“哇哦,捆l绑lplay!”

“闭上你那张嘴……”

两人在夜之城飞了半天,可能又是那股不明势力作祟,这个庞大却一向和平的城市一夜间多了不少抢劫偷窃的事件,彼得忙得晕头转向,幸好有韦德帮衬。

韦德的嘴还是一如既往的碎,不过动作倒是越发利落干练起来,总算没帮倒忙。

“Baby boy,还有几个区?”

谁都没有想到那股灵魂攻击竟然还有后续的发作,韦德只感觉身上一阵阵发冷,抬头看看毫无温度的月亮,他有些力不从心起来,转头笑着问彼得。

“应该已经全都巡查过一次了,走吧。”

彼得看了眼面罩内部的3D地图,拽了拽蛛丝示意他跟紧。

夜巡结束,一般韦德都会不着调的企图邀请他约会,看肥皂剧或是去咖啡店,不过今天他倒是没这打算,被彼得吊着生无可恋的飞来飞去,他只想着赶紧回家睡上一觉,结束这该死的冰冷感觉。

“韦德,实际上,我想去复联大厦看一眼。”

彼得深吸一口气转身看向他,他知道韦德多半会拒绝,但还是从心底希望自己能说服他去做个身体检查,

“我要去问问他们有没有查出那股势力是什么,你也看到了,纽约变得很不太平。

与此同时,关于那个灵魂攻击……韦德,你介意为我们提供一些样本资料吗?

同时我们还可以检查一下你的伤有没有完全的好,实际上还有你的能力……”

“介意。”

韦德语气有些凶。

彼得直接怔在了原地,心想自己是不是说的过分了,他本来就知道韦德在意这件事情……

实际上韦德只是怕被彼得发现自己的伤,然后勒令自己不许再保护他。

并且他现在头脑太不清醒,被冻得失去了嬉皮笑脸的能力,不知不觉流露出了些雇佣兵的本性。

“呃,我是说……”

韦德察觉到了彼得的沉默,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说的话,后知后觉开始补救,却不知道说什么。

“没什么,既然你不愿意就算了。”

彼得笑了笑,他觉得自己真是太不体谅朋友了,韦德明显看上去已经很累了,

“那我先送你回家。”

“……对不起。”

韦德丧失了语言的能力,只能僵硬的吐出三个单词,希望他能理解自己的意思。

彼得早就习惯了他莫名其妙的道歉,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却突然察觉到他明显不正常的体温,又气又急的瞪大了眼睛:

“韦德!!

你复发了怎么不告诉我!!”

(55555哥怕Spidey嫌弃……)

韦德已经冻成了一根冰棍,委屈的站在原地眨了眨眼睛,并没有引起彼得的注意。

彼得气得扛起他就往复联大厦冲,走进大门却发现所有人都倒在地上,大厦亮着灯,却是一片诡异的寂静。

彼得绷住腮,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愣愣的看着自动门在眼前关上。

他深吸了一口气,莫名感到一阵恐慌。

他漏算了复联大厦,他从来没有夜巡过这里。

他以为至少会有一个复仇者坐镇,但现在看来,昏迷的都是没有半分战斗力的工作人员。

Mr.Stark的机甲呢?红女巫设下的保护罩呢?神盾局的特工呢?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都是他的错,那些人还好吗?他们已经死了吗?

最让彼得不安的是,他的蜘蛛感应没有半分动静。

难道自己已经来晚了吗?

彼得心下一沉,转头扛着韦德就跑。

他至少得把韦德安全送回家,再来顾这边的事情。

不能再有更多人受伤了。

韦德第一时间就察觉了他的意图,挣扎着从牙缝里嘶吼道:

“放我……下来!Spidey!不!!”

他不傻,他一看就知道这情况不一般,他不能放任他的男孩自己冲进去拼命。

彼得没有时间顾他,他粗喘着气把他送回家扔在沙发上,任由他用那双恳求且焦急的眼神看着自己,尽量让自己平静道:

“我必须要去。韦德,你好好养伤。再见。”

说罢,飞身而去。


31

彼得一路爬到顶楼,无一例外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倒地不起,但看起来只是普通的睡着了。

但正是几百人一起睡着才更加诡异,彼得抿着唇检查了每个房间,蜘蛛感应始终没有发作。

直到从顶楼一路走下来,他也没发现什么。

彼得一头雾水的给神盾局打了个电话,那边表示并不知道这边的情况,会尽快派人增援。

难道真的已经来晚了?

彼得眯了眯眼,突然看到了一个身影一闪而过。

那人一手插兜,语气不耐烦的打着电话,但离得太远,听不清说的什么。

只是一个背影,但他如何认不出,那分明就是Mr.Stark!

彼得震惊的睁大眼睛,随后加快脚步跟了过去。

“和你说过了不可能,恶魔哪里还会有指纹?

好吧,好吧,我是因为死的时候被烧掉了右手的指纹,无论如何是启动不了了……

好,好,会尽快回来的。”

托尼不耐烦的挂了电话,地狱上层真是越来越乱了,竟然还想动用他机甲的力量祸害人间。

他怎么可能会让他们得逞,再说那些战斗力他早就当遗产送给了kid,现在只是装装样子来复联大厦逛一圈罢了。

他恍惚间似乎听见一个倒吸冷气的声音,凌厉的转头看去,却什么也没有。

唔,可能工作太累出现幻觉了,毕竟自己可是把这整栋大厦的人都催眠了。

托尼无所谓的往前走去,时隔几年打算看看自己的办公室现在是什么样子。

不会被装饰成纪l念馆了吧?


“帕克先生。请您不要惊慌,也尽量不要出声,同时不要追上去。”

一个低沉的男性声音突然出现在彼得头套里,同时强硬的控制住了他战衣的动作,制止了他要追上去搭话的冲动。

“凯伦?!”

彼得的蜘蛛感应仍然下线,这至少说明这个声音对他没有杀意,但他一动都不能动,还是慌的一批,下意识大喊他人工智能的名字。

“凯伦小姐已经被我控制住了。

我是贾维斯。帕克先生,请您不要惊慌。”

“你是谁?”

彼得皱了皱眉,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很陌生。

贾维斯顿了一下,随后几乎是苦笑着回应:

“我是sir……托尼·史塔克创造的第一个人工智能AI。

可惜的是,我死了在他前面,没有保护好他。”


32

史蒂夫和巴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主神送回来了。

史蒂夫作为主神候选人,能看到更多人类看不见的东西。

他看到了巴基身上的一圈白光,于是握住他的肩膀检查他的身体情况,还谨慎的把没说完的后半句话补上了:

“你没事吧?这道光是什么?

无论主神和你说了什么,他的话不可信。

他不是人类或是什么,他只是无数被欺骗的灵魂的囊括体,他偏执的想要世间万物都遵守他一人的规矩。”

“我知道了。”

巴基拧了拧眉,也觉得很奇怪,

“他说他给了我天使的认可,想让我们好好活下去……也不知是真是假。”

“不用管他,我不会答应做主神的。”

史蒂夫自责把他也扯进了这件事里,懊恼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巴基察觉到了他的不安,回抱住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好,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主神既然想控制史蒂夫,自然不希望他的灵魂被恶魔夺走,于是送了他一桶圣水防身。

史蒂夫第二天就拉着巴基到镇上的小卖部买了好几把水枪,灌满纯正的圣水,让巴基随身携带。

巴基简直哭笑不得,他们小时候玩木头枪的时候好像都没玩过这种幼稚的小东西,现在却因为这种特殊情况而把它当做防身的宝贝。

不过史蒂夫坚持要求,所以他还是老老实实换下两把勃朗宁,带上了一把中型水枪。


尸体已经下葬,他们看似失去了恶魔的线索,但实际上恶魔追着史蒂夫跑,所以他们只是借口重新回到了教堂搜索线索,打算尝试捕获一两只恶魔看看。

霓虹的玻璃窗闪烁进上午的光芒,不知是不是因为恶魔们顾及圣水的缘故,巴基一开始感受到的那种阴冷的气息悄然消散,留下的只有暖洋洋的阳光的味道。

史蒂夫脸色却不太好看,恶魔们趋利避害换了目标,一定又去杀其他人了。

如果用自身的安全换来人界的动荡,那他还不如自愿变成主神主持规矩。

巴基无言的看着他,和他并排坐在做礼拜的长椅上,感受着两人间少有的宁静。

主神,恶魔,天使。

至少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没有这么简单。

这更像是一个局,或者说是什么历史车轮推动着的必然会发生的事情。

但他们都是局中人,没有破局的法子,更无法洞察自己的命运。

所以眼前的宁静只是一片假象,很快便会不复存在。

巴基抬起灰绿的眸子凝视玻璃窗上的圣子耶稣和圣母玛利亚。

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而玛利亚的眼边有一片蓝色的阴影,好像在哭泣。

他闭上了双眼。

管他的,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和史蒂夫站在一起。这就够了。

于是他睁开眼,最后呼吸了一口祥和的空气,然后看向史蒂夫,笑着开口:

“史蒂夫,我们去为小镇的居民们分发圣水吧。”

史蒂夫双眼猛然亮了,像是最耀眼的蓝天。


史蒂夫想的更为长远,他把所有的圣水兑水混合成一定浓度的对恶魔最低限度具有攻击力的溶液,并把它交给了神盾局,往世界各个有恶魔踪迹的国家运输,只给自己和巴基一人留了两把水枪。

他们依然留在小镇,期望恶魔能对他们出手,好让他们顺藤摸瓜,找到对付恶魔下一步的线索。

不过恶魔一直没有现身,他们待在这个慢节奏的小镇里,不知不觉好像过上了养老的休闲生活。

于是某天,他们大意了。

事情的起因是他们一起做晚餐的时候发现没有披萨酱了,史蒂夫打算去小卖部临时买个酱。

巴基看外面星光正亮,天气挺好,于是和他一起出了门。

两个人手上全是面粉,匆匆洗了手,自然而然的忘记了带水枪。

等他们抱着装蔬菜和酱料的牛皮纸箱子顺着小巷往回走,才察觉了异样。

两边巷口已经被三五个恶魔堵上,十几个黑洞l洞的枪口朝向他们。

巴基握紧了他贴身携带防身的一支微型水枪,冷冷的与恶魔们对峙。

史蒂夫大力扔出袋子,漫天蔬菜使敌人分了一瞬的心,随后他冲上前掰住枪杆出拳,战斗开始。

他们虽然没面临过如此凶险的情况,不过类似的也经历过不少,两人很快游刃有余地躲过枪口,不遗余力的对敌人造成致命伤。

可两拳难敌四手,恶魔的数量越来越多,包围圈不断紧缩,他们几乎被l逼到了墙角,无数黑洞l洞的枪口再次架起,巴基冷静抬枪,水枪的容量不多,他只能尽力往恶魔的眼睛或口腔里滋水。

恶魔们哀嚎着倒地,巴基勉强将包围圈突破出一个小口,拽着史蒂夫就跑。

留在这里只会死,他们要尽力跑回家,拿到更充足的武器才行。

看来地狱确实下定决心弄死史蒂夫,就算恶魔们惧于圣水的威力,他们还是追了上来。

三两枪声突兀响起,巴基心下一跳,转头看向史蒂夫。

对方勉强躲过子弹,向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没事。

可巴基并没有松一口气,他眸光流转,知道敌人的目标是史蒂夫,而且他们多半逃不掉了……

下一刻密密麻麻的枪声响起,巴基眸色一凌,下意识拽过史蒂夫紧抱住他,自己则挡在他前面,用后背迎接了盛大的枪林弹雨。

“巴基!!”


33

洛基托腮坐在书桌前,看着不断变化文字内容而显得越发混乱的审判之书,无奈的叹了口气。

主神还真是把他往死了逼啊,这么尽心尽力的加大他的工作,无非就是想让他自愿成为神印天使——主神候选人罢了。

洛基深吸了一口气下笔,笔法流畅自然,却隐隐透出焦急。

他眸光渐渐暗沉,这个局走到这里差不多已经成为死局了,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破局,有没有什么变动或是契机……

虽然下笔流畅,但开始只是强行把事情掰到正轨,而之后却越发游刃有余,笔走龙蛇。

洛基眉头渐渐舒展,他似乎知道怎么扭转乾坤了。

虽然这个方法如此卑鄙下l流,如此薄情寡义……

只要赌上他的一切,那这件事就有可能成功。

“米迦勒!我都按照你的要求做了,另外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索尔的声音远远传来,洛基下意识抬头,看着他的哥哥一身狼狈,金发上甚至插着两根树枝的蠢样子,眯着眼微不可见的笑了。

赌上他的……一切。


时间回到三天前,索尔看着眼前的草木,是真切的傻了。

他从小只知道在黑森林里猎杀魔物,这些侍奉花草的事一般都是洛基在做,他一窍不通。

他只能一点点学,拿着硕大的园艺剪咔嚓咔嚓剪掉不详的枯枝烂叶,为萎靡的玫瑰和丁香浇点水,把一些相克的植株移植到别的地方让它们长的更好……

别说这些事情对雷神来说就足够繁琐,八亩的硕大面积更让他心烦。

但谁让这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早知道应该私下里把那人揍一顿,不让所有人看见……

索尔气的牙痒痒,苦着脸大力挥动园艺剪。

忙碌了将近三天终于完成,他近三天的时间都没有看到洛基,看着似乎富有他气息的植物们,更想念他了。

恰巧一些玫瑰的长势太好,克了旁边的雏菊,索尔顺势摘了些黄玫瑰下来,插成一束,拿牛皮纸包了打算送给洛基。

插花是阿斯加德皇子的必修课,虽然年代久远,而且他压根也没学好这门课,不过简单插个不好不坏的花束还是能做到的。


索尔收拾完一切后捧着花愣了半晌,突然意识到这还是他第一次给洛基送花。

眼神飘忽多了几分不自在,不过他还是很真诚的大步走向洛基,并把那束黄玫瑰递了出去:

“米迦勒!我都按照你的要求做了,另外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黄玫瑰的长势太好,我就顺便摘了点送你。”

洛基顿了顿,伸手接过,面无表情的抬头看他:

“路西法,你知道黄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呃,道歉。”

索尔乖乖回应,他没想到洛基会直接戳破他,不过也大大方方承认,

“米迦勒,我承认我之前的行为太过莽撞,还给你增加了工作量。

我下次不会那样了,请你原谅我。”

洛基眸光黯淡了一瞬,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把黄玫瑰随手放在了桌上。

黄玫瑰的花语是……

试着去爱,拒绝的爱,消逝的爱,等待的爱。

和他们的将来很配啊。

洛基突然抬眼,向索尔笑了一下:

“索尔,你以后叫我洛基也可以。”

索尔被他的笑晃了眼,紧接着就听到这句话,激动的几乎热泪盈眶,颤声唤道:

“……洛基。”

我的弟弟,你终于承认我了吗?

“索尔。”

洛基笑里透出一丝苦涩,很快绷回了面无表情。

他突然想提前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但最终他只是叹了口气,淡淡道:

 “审判之书出了太多差错,我想去世界树问问三女神的建议。”

索尔听说过兀儿德之泉的事情,但从来没有权限到过那里,此时洛基要去,自然不假思索的应道:

“我陪你一起去。”


————————

主线极大的进步!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1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