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盾冬/贱虫/贾尼]恶魔今天掉马了吗?(6)

史蒂夫看着索尔一脸悲天悯人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真能装啊你。”

索尔淡定道:

“吾友,慎言。

……吾友,你这儿有衣服吗。”


————————

连点达咩!详见置顶!

现背半AU,CP如上,不逆不拆

本文主旨:糖刀结合

简介:恶魔基冬虫被妮妮扔去人间蛊惑人类冲业绩啦!——但是真相好像不止这么简单!

虫:……我必须知道。

冬:……我必须知道。

基:果然我烧天堂还是有理由的。

(这么一看锤基的画风真的好不一样hh)

————————


18

等韦德杀完了人再一回头,他的小男孩已经不见了。

他脚步一顿,将枪管在制l服没有沾到血的地方胡乱蹭了两下收回去,下意识抬眼看向四周的高楼。

没有人影。

他按住狂跳的心脏皱了皱眉,在周围迅速找了两圈,甚至翻了翻尸体堆,都没有发现彼得的身影。

……不见了。

嘿,恼人的小鬼终于不见了,不应该感到庆幸吗,dude?

你他l妈闭嘴。

那些若即若离的声音忽然一下又包裹住了他,韦德被吵得揉了揉头,空气中弥漫的恐慌让他喘不过气来。

真是够冷的,硬汉,坚强点,我们要被冻死了。

尽管已经竭尽全力屏蔽那些声音,可闻声韦德还是困惑的打了个寒颤,抬头看向太阳,脸色一变。

灰色的太阳。

没有一点温度的空落落的挂在天空上。

他低头看向自己撒满鲜血和阳光的手指,却感觉彻骨冰凉,忍不住怒斥自己:

你做了什么?

是啊,你又做了什么?

……我知道你的打算。

你当然知道,我们就是一体的,我想让你做的,也就是你自己想做的。我不会害你,就像我怂恿你去泡那个小太阳一样。

韦德抿紧嘴角,不再理会另一个自己,贴着墙角快步回家。

只是站在那座让他心神不宁的门前,他又犹豫了。

好像一旦打开,时间的齿轮就会开始转动,他就会被一种不可抗力吸引着无法自拔一样。

韦德踌躇着,敲了敲脑子里的声音。

……说实话,那部分记忆和他有关系吗?

抬手,开门,别像个残废一样。

韦德耸了耸肩,用沁了汗的手心握住门把,咬牙打开了门。


“呃……许可证……”

托尼在手提包里艰难的翻找着,忍不住抬头看着一脸严肃的天使门卫吐槽了一句,

“说真的,谁会在乎那东西?主神他老人家?还是神印天使?要我说,这些子无须有的规定……”

门卫一手握住剑把,随时准备动手。

“嘿,我又不是不给!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托尼挑了挑眉,施施然拿出贾维斯刚帮他找到的文件,在门卫面前闪了一下,

“看到了?公章,如假包换。”

门卫一把抢了过去细细查看,半晌才半信半疑的还给他,开门放行。

巴基注意到了那个天使不忿的眼神,好像怒气大多数都来源于站在一旁的洛基,有点想笑。

放一个天堂公敌进天堂,这个人不会被扣工资吧。

洛基则低头打量自己的业火,并没有关注这边的事情。

他总觉得这业火用着不太顺手……难道索尔那边还有一点残留?

现在想来,索尔眼中除了平静也没有别的情绪,自己如果再呆个一两秒,等彻底吸收了再撤就好了。

切,装模作样的天使,白嫖老l子。

洛基收起火焰翻了个白眼,怎么看周围金碧辉煌的布景怎么不爽。

虽然不记得当初为什么要烧,但看来还是有原因的,太难看了。

洛基弹了弹蠢l蠢l欲l动的指尖,终只落下一点灰末,跟着一行人往世界树走去。


世界树的枝干上有着不同世界的分支,所以其实是各个世界的统称。

因为其下有三根粗大的根,第一根树根深入天堂,根下有兀儿德之泉和掌管命运的三女神,所以用世界树特指第一根树根——又名命运之根。


血肉横飞的墙,上面沾着些残肢烂肉什么的。

这倒是韦德早就想到的,但那张被人锤碎了又七手八脚拼接起来的木桌上的东西,才是真正令他震惊的。

那上面被密密麻麻的钉满了照片和纸条——照片有单人和双人照,纸条也是两个人的笔迹——是彼得,和他,共同创造的。

有的时候彼得会戴着蜘蛛侠的面罩——卧l槽,那个名声狼藉的蜘蛛侠——向他笑,有时候他会穿着死侍的制l服抱住他。

但无论如何都能看出来,他们彼此知道互相的身份,而且这些照片都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每一张照片都显得那么甜蜜,就像傻到不行的热恋期小情侣的纪l念墙。

但每一张照片上都布满了溅上的血滴和泪痕。

韦德双手支着桌子一一看过去,眼眶就已经湿了,身子止不住的颤抖,带着令他心悸的情绪。

见鬼,这真是令人毛l骨l悚l然。

韦德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了。

但他还是抑制不住的转身,拾起角落里的一个真空的罐子。

脏兮兮的血肉模糊的一部分脑子,很明显这里面储存着他宁愿主动遗忘也不愿触及的那部分脑浆。

虽然这么说很恶心,但是它看起来还很新,看来他上次把它切下来也不过2个月以前。

准备试一下吗,伙计?

呵呵。

韦德摇了摇那团烂肉,自暴自弃的对斑驳不堪镜子里的自己比了个中指。

来吧,反正无聊。


其实他已经猜到了。

但是他无法抑制的想念那些被忘掉的以前的时光……

……想念以前的他。

韦德坐在地上,对着镜子拿菜刀哐哐劈着自己的头盖骨,眯着进了血的眼睛,突然吊儿郎当的大笑起来。

那种走向绝望的恐惧令他十分兴奋,但同时又觉得自己的笑声实在煞风景,像啼血的杜鹃,透着无奈的悲哀。

所以笑得喉咙都哑了,他就沉默下来,在伤口愈合前继续自己的自l残工作。

反正无聊。

我想你了。


19

乌尔德——掌管过去的女神很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将他们带到候客厅。

当然不可能让恶魔们饮用净化之泉,于是为他们倒了清淡的茶水。

托尼率先举杯喝了一口示意没事,巴基才举起杯子。洛基抱着手臂面色不善的看着她,始终没有动作。

乌尔德看着他淡淡一笑:“神印天使还真是谨慎。”

托尼偏头看向洛基,也忍不住笑了:

“亏你没了记忆还对她抱有这么大敌意。

放心吧,她被灭霸追的时候确实有点飘,但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

洛基摊了摊手,只是一笑:

“我可什么都没做,你们不要多想。

话说能快点把我们的记忆还给我们吗,我并不喜欢无所事事的喝茶。”

乌尔德转身走向树干,再回来时手上已握着三个木片:

“都在这里了,你们慢慢看。”

洛基和巴基分别接过承载着自己过去记忆的木片,托尼指指楼上的一排客房,示意他们一人挑一个房间进去看:

“握碎就好,新的记忆会直接生成在世界树上。”

“你好熟练啊。”

洛基把l玩着明显比巴基那块厚了一大圈的木片,半笑不笑的调侃他。

托尼笑容淡了下去,向他摆了摆手:

“其实你比我更熟悉。”

巴基握着木片走进房间反锁住门,心情复杂的看着它。

这里面的可能不仅是他生前的记忆。

他才意识到,自己死后——准确来说,是跟生前交接的那段时间——的记忆,也有着时而断了一段的现象。

正如木片上也有几道裂痕,像是无数小块拼接到了一起一样。

这块小东西就能让自己记起史蒂夫……

巴基眸光流转,毫不犹豫地用右手握碎了它,幸好质地很软没有扎伤,不如说是直接变成微光飞进了他的体内。

他必须知道他们的过去,史蒂夫与天堂的纠葛,托尼为何说他们被绑定,可能还有更多。

他想活着。

如果不能活着……

至少也要和史蒂夫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史蒂夫凌晨就被夺命连环CALL拽起来出门端了个绑架犯的窝点,再回来时都快下午了,却不见巴基从房间里出来。

他心里一沉,力气颇大的推门,就发现巴基不见了。

床铺被叠得很整齐,看来是有意为之。

史蒂夫怅然若失地走进房间环顾四周,突然大脑一痛,他恍惚的扶住墙支撑身体,感觉内心繁繁密密生长的扭曲感情几乎要将他吞没。

巴基死了。

我要找到他。

为什么不让我去找他!

这是假象,一切都是假象,不要相信……

我会找到他,我会找到他……

为什么是我?真是可笑,为什么是我?

我要杀了你……杀了你就能见到巴基……

巴基!!

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巴基……

史蒂夫闷l哼一声,捂着头贴着墙跌坐在地上。

他的脑袋里叫嚣着无数句巴基,满满的都是绝望和病态的执着,吵得他头痛欲裂,用着四倍的强大的意志力也无法逃脱而出。

他目光渐渐迷茫,却又一瞬变的凌厉,意识在崩溃和理智间以一种吓人的速度来回切换着,争夺着他的身体,几乎要将他的灵魂撕成两半。

一个面无表情,捧着书本的天使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天使缓缓抬起羽毛笔,在枯黄的书本上写下复杂的咒文,表情悲悯,边吟唱着咒语边叹息道:“何必挣扎。”

史蒂夫渐渐皱起眉,努力眯起不甚清晰的眼睛看清身前的人,用残存的理智感觉到了不妙,而另一部分疯狂的情感也嘶吼着怒意和怨恨,挥舞着他支起身体,一把揪住那天使的衣领。

你是谁,你要对我做什么?

“我巴基呢?!!!!我那么老大一个巴基呢?!!!!我x我巴基呢?!!”

呃,等等,这不是我想说的……

“巴基在哪?!告诉我!该死的,我必须见到他!!”

啧。

史蒂夫皱了皱眉,不过看到天使一副被吓傻了的样子,还是任由自己说了下去,

“如果你不说,我现在就可以自杀!我认真的!就拿你这根羽毛笔!

哈哈,到时候所有人都知道,就是你杀了美国队长,不,是我杀了我自己!

你知道吗?!

自杀的人上不了天堂!!!”

够了!

史蒂夫看到自己的手l抢过那根羽毛笔,疯狂的对着自己颈部挥舞的时候才真切的感受到了荒谬,勉强争夺回意识,按住自己的手腕,气喘吁吁。

天使即使在他大喊大叫,自己一副被吓傻了的样子的时候也没有停止吟唱咒文,随着咒文渐渐成型,史蒂夫渐渐夺回了对身体的控制权,却莫名其妙的感觉到了不甘。

他努力忽略那点情感,刚想伸手把被自己摔在地上的天使拉起来,就见自己用尽四倍的全力踹了他一脚,天使直接被踹在墙上,连连咳嗽,咒文突然中断。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沉默,史蒂夫和捂着肺的天使抬头对视,相顾无言。

礼貌史蒂夫: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礼貌天使:你l妈,我顶你个肺。


20

巴基和洛基上了楼,托尼便安静的品着茶,目光时不时飘远,似在回忆往事。

现在只要等到他们都经历完过去,他就可以带他们俩返回地狱了。

最好快一点,毕竟自己还要赶下午的会议……

托尼突然抬头,发现乌尔德还半笑不笑的坐在他的对面,于是放下茶杯,皱了皱眉:

“还有事?”

“第三枚木片属于这个男孩。”

乌尔德点了点自己手边的木片。

托尼一手支着头,愣了一瞬,突然反应过来,迅速的伸手去拿。

一直挂着他裤脚上的彼得立刻变形,一个飞扑抓过木片,站回托尼身旁,低头心虚的不敢看他:

“Mr Stark。”

“你又不听话——”

托尼火一下就起来了,瞪着他下一秒责骂的话就要脱口而出。

彼得缩了缩脖子也不做辩解,只是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手中却紧紧攥着木片不肯放手。

“Sir。”

贾维斯适时的开口,打破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托尼一顿,半气半笑的叹了口气,目光流转,终转过头不再理他。

彼得依旧无措的站着,不敢动更不敢说话。

托尼察觉到了他的困窘才重新看向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妥协的叹息道:

“Kid,去吧。”

贾维斯也给了彼得一个不可触碰却足够温暖的怀抱。

彼得抿住嘴,坚定的点了点头,转身上楼。


托尼看着他的背影,低低叹了口气,重新举起茶杯。

“他长大了。”

贾维斯坐在他身边,偏头看他,

“Sir,他能够自己处理的。”

“是啊,我哪有那闲心,”

托尼垂眸看着浅绿的茶水,

“我已经自顾不暇了。”

乌尔德起身准备离开,闻声回头看他:

“萨麦尔,你变谨慎了。”

“儿子变多了。”

托尼调侃的低笑,

“城市休闲区,你变忙了。”

“托您的福。”

乌尔德笑了笑,转身离去。


最后还是索尔的出现化解了尴尬,天使踉跄的起身躲到他身后,低声向他汇报着情况:

“这次情感的压抑更难了……这样根本无法达到标准……路西法大人,我已经尽力了……”

“交给我吧。”

索尔从他手中夺过审判之书,淡淡道,

“你可以回去了。”

天使愣了愣,半信半疑的看着他平静无波的脸:

“路西法大人,使用审判之书要经过主神的批准……”

“我就是下一任主神。”

索尔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如果不是脸上还挂着悲天悯人的表情,简直要让人怀疑他的动机不纯。

他只是笔直的站在那里,身上披着圣洁的白袍——呃,白床单,可能还不是那么圣洁——但光环上的神印标志足够让人信服,

“你想要反抗我吗?”

“当然不是!路西法大人,那我先走了,天堂期待您的归来!”

天使麻溜的就跑了,拜托,人家肺还疼着呢,再看这个疯子都要看出心理阴影了。

索尔垂眸看着审判之书,拍了拍上面的灰,顺便抹去了一些影响不良的文字才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好像慢慢回过神来的史蒂夫。

史蒂夫感觉那些嘈杂的声音渐渐安静了下来,更像是低声道来自己的过去,心里空缺的情感也被填补上,脑内的迷雾也渐渐散去。

索尔安静的等待着,直到不知过了多久,史蒂夫恍然大悟的抬头看向自己:

“索尔!雷神!

怎么会,你应该是……”

“有些事现在还不能说。”

索尔抱紧了那本书,湛蓝的眼底压抑着暴风般的情绪,淡淡道,

“因为你是史蒂夫·罗杰斯,而不是别的什么。”

史蒂夫震惊地定在原地,过了半晌才走到他面前,紧紧抱住了他,拍了拍他的后背:

“谢谢你。”

他甚至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能郑重的表示自己的感谢。

“你要谢的人有很多。”

索尔回抱住他,闭上双眼,咬着牙逼l迫自己平静,

“但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

史蒂夫松开他,知道真相后再看着他一脸悲天悯人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捶了捶他的胸口:

“真能装啊你。”

索尔淡定道:

“吾友,慎言。

……吾友,你这有衣服吗。”

刚被老婆从床上踹下来,衣服都被撕烂了只能披个床单,

神印天使·主神备选人·路西法·索尔·奥丁森冷脸表示,要注意形象。


————————

写得很开心!

时间线好乱哦……大家应该能看懂的吧!看懂的吧!懂的吧!的吧!

感觉埋了好多暗线,变得像个谜语人一样hhh大家可以自l由猜测啊,后期都会解释的!

如果要给一些提示的话:

把“一切发生的以前”的整件事串联后,每个人对应的身份:

虫:无辜却污名的被牵连的受害者。

贱:无法解脱的轮回者。

冬:被牵连的追求真相的受害者。

盾:被剥夺生死权利的候选人。

基:赌上一切的罪魁祸首。

锤:渴望扭转局面的包揽责任者。

彩蛋是一些暗线的提示和文中小点的解释,应该还挺长的。

明天应该还会更新,不更新会在简介做说明。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