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养娃日常

“哇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

索尔终于回过神来,双手捂着脸激动的不能自已,

“好可爱!!好可爱啊可恶!!明明还是个奶团子!!!怎么能这么可爱!!!!”

“对吧?原来被叫爸爸是这样的感觉!奥丁那些年岂不是很爽!”


————————

前篇:孕期日常

没想到这篇那么受欢迎,所以打算出个续集!主要是想写萌萌芬里尔和锤基夫夫的日常啦!

新阿斯加德君主锤xTVA大佬基,中庭退隐养娃中。

————————


0

自从洛基为了哄芬里尔睡觉而和索尔分房睡之后,索尔就一改往日没事能拉着洛基困觉20个小时以上的毛病,每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白天瞪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也还算有精神,可一到了晚上,床铺空了一半的那种落寞和难耐就翻涌了上来,小虫子般一点点啃噬着他疲惫不堪的精神。

今晚也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索尔崩溃的盯了天花板几个小时,还是认命的从大床上爬了起来,转去客房想看一眼他的爱人。

橘红暖黄的灯光一瞬令他放松了下来,索尔小心翼翼的赤脚踩在木地板上靠近,尽量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洛基靠在床头,一手轻拍着已经睡着的小黄团子,一手支着一本诗集就着灯光阅读,眉眼柔和如画,掺着金光的绿潭鹿眼微抬起看他,向他微微一笑。

索尔的心一瞬化成春水,局促的坐在床角洛基脚边,小小声道:

“睡着啦?”

“今天睡得早。”

洛基浅笑着回应,

“你怎么还不睡?”

“没有你在身边,有点睡不着。”

索尔如实回答,看向芬里尔的眼神竟有几分嫉妒,

“这小子,怎么还长不大?

我小时候几个月就自己睡了……”

“阿萨神族和冰霜巨人本就是天敌,他无病无痛长到这么大,已经算是很幸l运了。”

洛基垂眸轻拍着芬里尔,他确实比一般的冰霜巨人和阿萨神族都小,金发上还顶着两枚软乎乎的兽耳,实在看不出是个什么小怪物了。

索尔几乎是一瞬间就察觉到了他的不安,连忙小心翼翼靠近,向他索要了一个带着牙膏薄荷气味的吻:

“我们不会让他出事的。”

洛基垂下眼眸,半晌又抬眼,向他半是安慰半是无奈的笑了笑:

“好。”


1

“Papa!”

芬里尔第一次说出这个单词时,索尔正在厨房给他做辅食,闻声端着奶锅飞奔而出,盯着他茫然的小l脸欣喜若狂:

“你你你你刚才说什么?!

小芬里尔,你刚才说什么?!你能再说一遍吗?”

芬里尔坐在婴儿车上咬着硅胶小鳄鱼,两只大大的绿眼睛直直盯着电视屏幕上出席外交会议的新阿斯加德外交官洛基。

他听到声响转头看了索尔一眼,随后像是为了要证明什么,他再一次看向电视,并且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洛基的帅脸大声道:

“Papa!”

“不不不,叫我!我是你爸爸!”

新阿斯加德的君主放下奶锅蹲在芬里尔面前仰视他,两只大手扒着婴儿车的小桌面,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叫爸爸?”

芬里尔愣愣的看着他,在索尔期待的眼神中猛烈摇了摇头,再次指向电视:

“Papa!”

索尔:……

索尔带笑的脸一瞬垮了,气哼哼地抄起奶锅重回厨房,再也不顾身后忽大忽小的“Papa”声。


2

“小怪物会叫爸爸了?”

当洛基一身疲累的从TVA下班时,瘫在沙发上,就听见索尔黑着脸宣布了这个消息,

“那不挺好的,你怎么看上去不太高兴?”

他伸了个懒腰支起身子,侧躺着看向坐在一旁抱着小鳄鱼啃的芬里尔,伸手挠了挠他的小肚子逗的后者咯咯笑:

“叫爸爸?”

索尔气哼哼地削着苹果,竖着耳朵竟然妄想听到洛基吃瘪而气急败坏的说教声。

芬里尔咯咯笑着,大大的绿眼睛都笑出了泪花。

他一把抓l住洛基骨节分明的手,糊在脸边蹭了蹭,高兴的把小鳄鱼都弄掉了,看着他声音洪亮地宣布道:

“Papa!”

洛基漫不经心眯起的双眸猛然瞪圆,指尖一颤,忍不住捏了捏芬里尔面团一样柔软的小l脸。

唔,原来被叫爸爸是这样的感觉……

甜蜜中带着责任,像是一道无形的线绳,将他与这个可爱的小怪物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洛基心花怒放,柔声道:

“诶,芬里尔小宝贝。”

“!!!Papa!!”

他很少叫芬里尔宝贝,而芬里尔完美继承了他其中一个父亲的智商基因,只是看上去木讷,但并不傻,闻声高兴的大叫一声,手脚并用的就要爬到洛基怀里去。

索尔冷哼了一声,把一盘削好的水果轻轻放在他们身边的茶几上,又顺势坐在洛基身边。

洛基一把接住芬里尔凑在脸边吧唧了一口,转头看他,笑眯眯道:

“他只叫我?”

哈哈哈哈不知为何更高兴了呢。

“嗯哼。”

索尔生无可恋脸。

洛基眨了眨眼看他,发现他是真的失落了,才转了转眼珠,不紧不慢的想起了解决措施:

“小怪物这么聪明,多半是不知道管你叫什么才不叫的。”

“叫爸爸呗,还能叫什么?”

索尔托着腮看他。

“都叫Papa的话会混的吧?”

洛基又捏了捏芬里尔的脸,而后者只瞪着眼睛看着他们,小l脸严肃着,煞有其事的样子,

“况且他都叫我爸爸了,看来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放弃了叫你爸爸的权利。”

索尔点了点头,虽然平常和这小子争宠,不过这种被退至二位的感觉让他还是有点酸溜溜的。

“唔,叫父亲吧。Father。”

洛基笑看芬里尔,捏了捏他的小鼻子,

“你要叫索尔father哦。”

芬里尔困惑的看着他,过了半晌才张了张口,仿佛恍然大悟的样子,转头看向索尔,试探道:

“Father?”

索尔感觉自己被可爱暴击击中,直接石化在了原地。

芬里尔不解的看向洛基,洛基赞赏的对他点了点头:

“唔,刚刚好,比起爸爸来说比较正经,又有着一贯的责任感。”

于是芬里尔双眸一亮,大声重复:

“Father!”

“哇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

索尔终于回过神来,双手捂着脸激动的不能自已,

“好可爱!!好可爱啊可恶!!明明还是个奶团子!!!怎么能这么可爱!!!!”

“对吧?原来被叫爸爸是这样的感觉!奥丁那些年岂不是很爽!”

芬里尔微微睁大了双眼,似乎感觉到自己被夸了,于是咧开小l嘴笑了,摇头晃脑的重复着这两个称呼,把两位1500多岁的大男人萌的不能自已,冒着小粉花的温馨气氛一直持续了几个小时久久不散。


3

关于让不让芬里尔上学的这件事,洛基和索尔产生了非常明显的分歧。

索尔认为,小孩一定要教育,根据洛基渊博的学识在其成功化身故事之神这中起到的良好理论基础来看,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洛基则想把芬里尔带到自己身边来教育,他也不是对自己的教育方面有多自信,只是怕芬里尔在新阿斯加德的幼儿园会因为他那双毛茸茸的狼耳而受到歧视。

索尔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方面,洛基又想了想,既然没有办法改变芬里尔是只小狼的事实,那么在芬里尔变得足够强大之前,与外界交流和被歧视是不可避免的,还不如让孩子早点接受。

于是就含糊着同意,把芬里尔送去了新阿斯加德的幼儿园。

“小狼崽,午饭的三明治带了吗?”

索尔站在穿衣镜前,边穿着西服外套边问他。

“带啦!”

芬里尔哒哒哒跑到他面前,背着小书包原地跑跳着转了两圈,兴奋的两只小耳朵都扑扇扑扇的。

索尔和洛基为他做了良好的思想工作,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到一个新的环境里去认识很多友善的小朋友们,学习好多好多知识,变得和爸爸和父亲一样厉害,所以早就期待的不能自已了。

“很好,下午三l点我就接你回家。”

索尔揉了揉他的头,看着他闪耀着光亮的绿眼睛,心底涌起一种“不愧是我儿子”的自豪感。

完全忘却了小时候第一次被送去演武场学习时哭的撕心裂肺的事情。

他一路把小狼送到幼儿园门口,看着他穿着毛绒绒的格子呢衣服软软的和自己说再见,蹦蹦跳跳的被老师领进去,被萌的心都要化了。

咳咳,要严肃,不能哭。

谢阿斯加德君主站在原地惆怅了一会,随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自己的日常办公之路。


4

洛基刚解除完一个世界的NUEXS,回到TVA总部,看了眼被自己放在桌头的属于他的世界的时间怀表,刚好12点半。

唔,索尔估计开完了会,正在忙里偷闲的吃盒饭,小芬里尔也该吃上三明治,被老师组织着自l由活动了。

洛基浅笑一声,移动鼠标查询时间线,目光却不时瞟向那块怀表。

果然还是放心不下。

小时候在阿斯加德寄人篱下而遭遇的一幕幕跟着屏幕的荧光不时闪烁在他的眼前,洛基终是叹了口气,起身打开传送门。


“芬里尔?芬里尔,你在哪儿?”

幼教带着些慌张和愤怒的呼喊声由近及远,芬里尔蜷缩成一团坐在灌木丛里,捂着自己的狼耳假装没听见。

“嘿,小怪物。幼儿园的第一天过的怎么样?”

一道橙黄的光芒,洛基突然出现,顺手开了个屏障,笑吟吟的站在芬里尔面前看着他。

一身狼狈的芬里尔愣了愣,下意识的站起身要扑向他,却突然顿在原地,小手揪住衣角,扁着嘴,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不说话。

“Oh dear,谁欺负你了?”

洛基能很清楚的猜到发生了什么,他蹲下l身看他,放低声音问道。

“没有谁欺负我,大家都对我很好……”

芬里尔小声辩解,声音却已经隐隐带了哭腔。

“好吧,那你反击了吗?”

洛基顿了顿,继续问道。

芬里尔沉默了很久,才小幅度的点了点头,随后突然抬起头看他,泪水夺眶而出:

“Papa,我打人了,我是不是坏孩子?”

“那要看你为什么打人。”

洛基忍不住笑了,张开双臂向他招了招手,

“爸爸也打人,但是只打坏孩子。

来,小宝贝,过来这儿。”

芬里尔这才小小松了一口气,呜咽着扑进了洛基怀里。


洛基直接把芬里尔带回了家,在解决这件事之前,他不会再放任自己的孩子去担惊受怕。

当然他没忘了给忙的焦头烂额的君主通了个电话:

“你儿子被同学欺负啦。”

还在开会的索尔:“?!!!!”

“哎呀,哭的可惨了,我哄都哄不好。”

索尔:“!!!!!!!”

索尔:谢谢,拳头硬了。

索尔直接把会议推给了秘书,掉头摔了门就走。


“这样父亲就会回来了吗?”

芬里尔坐在沙发上抱着小鳄鱼抬头看洛基,眼圈和鼻尖红红的,但泪水早就止住了,显得非常乖巧懂事。

“嗯,他肯定气的不得了。”

洛基坏笑着挂断电话,看着芬里尔有些慌张的眼神,沉吟片刻又补充道,

“因为他的小儿子被欺负了。”

芬里尔这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揪着小鳄鱼,小声嘟囔道:

“其实他也可以不用回来……”

“但是你想他了,不是吗?

而且我和你说过,出了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两个,我觉得现在让他回来知道全部实情是非常必要的。”

洛基煞有其事的点点头。绝对不是为了趁机捉弄索尔,嗯!

芬里尔扁了扁嘴,抬头看他。

洛基揉了揉他软软的金发,又安慰的在上面吻了一下:

“你没有做错,但是你需要明明白白的把事情告诉他,他一定不会生你的气的。”


5

索尔车速直接飙到最高,脚步匆匆回了家,一把扯下领带,带着凶狠的眼神盯向正坐在沙发上老老实实看电视的芬里尔。

“怎么回事?!芬里尔?!”

芬里尔半张着小l嘴,缩了缩脖子,不敢说话。

索尔很少在他面前表现出发怒的一面,芬里尔被吓到了,以为会得到一顿凶狠的责罚。

“索尔,冷静。你吓到他了。”

洛基起身走向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爱人的气息一瞬让他放松下来,索尔抿着唇深呼吸了两下,脱下外套,脸色还有些不好看:

“被欺负了?伤到哪里了?”

他不符合君王光荣形象的恶狠狠的暗想,如果伤到手腕脚腕之类的,就直接把那个欺负芬里尔的孩子废掉。

“没有那么严重,只是芬里尔想要和你说清楚这件事,所以我就把你叫回来了。”

洛基笑吟吟的回应,一边招手把芬里尔叫过来。

芬里尔实在害怕,不过还是乖乖的走了过去,揪着自己的衣角,害怕的看着索尔的眼睛,小声道:

“我没什么事,大家都对我很好……”

洛基干咳了两声。

“呃,不过……”

芬里尔全身一抖,马上调转话头,

“有,有几个孩子不喜欢我的小耳朵……”

索尔像个鼓满了气的气球被针戳破了一样,一瞬泄l了气。时空交错,洛基被区别对待的一幕幕突然浮现在眼前。

他从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几百年未曾有过的失落和无力,默默的看了一眼洛基,又看向芬里尔。

“他们抢走了我的三明治,撕坏了我的小外套,还动手打我,揪着我的耳朵大叫着骂我。骂的很难听,我被揪得很疼。”

“哦,芬里尔。”

索尔简直不忍心再听下去,但他知道他必须了解实情。于是他俯下l身,紧紧抱住了芬里尔。

芬里尔因为这个拥抱得到了些许的勇气,继续道:

“我很生气,因为我没有午饭,而且很疼。

所以我狠狠地打了他们,有两个坏蛋的鼻子都出l血了。

他们哭着去找老师,我怕老师惩罚我,就蹲在灌木丛里躲猫猫。

然后就被爸爸发现,带了回来。”

索尔双手握着小小男子汉的肩膀,用深沉的眼光凝视着他。

芬里尔被盯的有些发麻,开口就要道歉,却被他截住了话头:

“你做的真棒。”

索尔俯身,用毛茸茸的下巴蹭着他的脸颊,

“做的真棒,芬里尔,我们不能随便欺负人,也不能随便被人欺负。”

芬里尔涨红了小l脸,激动地看着他。

“我说了吧。”

洛基拍了拍他的头,淡淡道,

“小怪物,家长那边的事情我们会处理,不过那两个孩子,还需要你去沟通。

你要让他们不再欺负你,也不能害怕你。

你能做到吗?”

芬里尔抿着唇,使劲点了点头。

索尔抬头看向洛基,和他相视一笑。


不过芬里尔的家长一个两个都不是什么善茬,我们还是先为霸凌小狼的熊孩子的家长们点一排蜡吧!


————————

突然没有了更恶魔的灵感,所以临时混一发更。

其实还是挺想写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日常的,要不干脆开个坑?不过还要再考虑一下——

是否更新看人气待定吧!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19)

热度(60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