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狼来了

“洛基,弟弟,我始终相信你。Always。”

洛基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也不知信了没有。

只是索尔可以分明看清他眸底泛起的水光,他心里一空,竟有些不确定刚才是自己的肺腑之言,还是洛基的法术了。


————————

请务必不要连点!详见置顶!

举棋不定的执行者锤x四面楚歌的逃犯基

雷二前洛基将功补过if,半AU,通篇玻璃糖

简介:洛基在斯瓦尔特法海姆谈判大胜,一时名声大噪,却在第二天刺杀矮人国王l博尔顿,遭到皇室追捕并逃逸,矮人国度人心惶惶。

为保证两国的和平交往,索尔自请领命前往斯瓦尔特法海姆,将洛基抓回阿斯加德审判……

————————


0

“索尔,你相信我吗?”

“……”


1

洛基因为他的罪行受到了终身监禁的审判,他被关在玻璃牢房里,整日无所事事的躺在床上丢着杯子。

一串稳健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洛基眸光流转,手腕微一停顿接住杯子,又再次抛高。

那是索尔的脚步声,他被关进来以后很少听到,不过他也确实是除了守卫以外唯一会来的人了。

“洛基。”

索尔在玻璃前站定,定定的盯着他,

“我有事情和你说。”

“Oh dear,真是稀客啊,我亲爱的哥哥,让我猜猜,难不成你打碎了盘子想让我背黑锅吗?”

洛基盯着天花板,尾音上扬,却不带笑意。

他闲的无聊,又不屑于与两侧一同被关押的犯人们聊天,早就憋的发慌了,如今索尔来的正好,一串讥讽的话毫不犹豫的流利的吐出。

“洛基,你先起来。”

索尔一手抵上了玻璃,语气尽可能放的平缓,却隐隐透出了急切。

他知道一旦被洛基掌握情绪自己就处在了不利的地位,但现在也顾不了那么多,他必须让洛基应下这门差事,这是他苦苦向奥丁求了好几个月才求来的唯一减刑的可能性。

“躺了这么多天,起不来了。”

洛基依旧无所谓的嗤笑着,看起来这么急,看来是有什么大事找自己了,那他就更不着急了。

“好吧,听着。”

索尔叹了口气,干脆就这样说了,

“斯瓦尔特法海姆临时变卦,断绝了所有和阿斯加德的军贸往来,还大放阙词要大肆进军阿斯加德,现在整个边境已经乱了……

虽然能打得过,但你知道矮人的手艺是九界首屈一指的,我们不能轻易破坏和他们的军事关系。”

洛基眯了眯眼,这事听起来太过蹊跷,边境乱掉?可是黑矮人的攻击力分明不强。

而且临时变卦?他们为什么能如此轻易地就断绝和一个大国的来往关系?除非他们背后还有别的靠山……

他可不会暴露自己的求知欲,洛基只是轻轻哼了一声表示自己明白了,随后从床上坐起来,面无表情的看着索尔,那意思好像在说“我知道了你现在可以滚了”。

“所以,我们现在急需和斯瓦尔特法海姆谈判,重新签订双向平等的和平条约。”

索尔察觉到了他的不耐烦,只能硬着头皮一口气说下去,

“我——不,我们一致认为,你是非常合适的人选。”

“嗯……嗯?”

洛基面无表情的面具终于露出了一丝缝隙,变得有些困惑和想笑,

“你想让我做什么?去斯瓦尔特法海姆谈判?”

“……对。”

索尔感受到了他的诧异和鄙视,深吸一口气尽量不刺l激到他,

“这可以让你减刑。”

“哦,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

洛基突然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最后抹了抹眼睛,带着薄凉的笑意背着手一步步走向他,

“减刑?真是可笑,你能帮我减去多少?

我可是终身监禁,索尔,你觉得减不减刑对我来说有区别吗?

你以为这对我来说很有诱l惑力吗?你凭什么认为我就会答应?

一年到头你才过来几次?

现在阿斯加德乱了,你们才想起我来,求着我去……”

“洛基!”

索尔脸色一沉,淡淡道,

“没有人求你。”

是我,我去为你求来的。


2

“……对,对。”

洛基顿在原地,半晌被气笑了,恶狠狠的应了两声,神情又一瞬变的漫不经心,踱步走回床边,

“没人求我,哈?

那我就不去了呗。

你也快走吧,别在这里吵我的清净。”

“喂!”

索尔气得一拳重重砸上了玻璃,一种无力感从心底蔓延而上。

当然这种攻击对施了法力的玻璃没有任何损伤,不过那“咣当”一声重响还是让洛基浑身不可察觉的一抖。

他猛然回身,对着怒气冲天的索尔微微一笑:

“做什么,你还想动手不成?

因为我没有接受你卑微的馈赠?

因为我伤到你那弱小的自尊心了?

看来去了一趟中庭,你依然没有什么改变,真是……”

“洛基。”

索尔把头抵在玻璃上怒视着他,半晌突然泄l了气,闭上了双眼。

一股难以言喻的无奈包裹了他,他知道洛基被关了几个月的无望和焦躁,他甚至能触摸l到那几乎实质化的悲伤。

他还能说些什么让他回心转意呢?

“洛基,阿斯加德需要你。

父王也是,他很清楚你善于诡辩……”

“他就是这么形容我的?”

随着洛基漫不经心的一声冷笑,索尔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但也不知如何补救,只能抬起头默默的看着他,目光满是真诚的恳求。

“他不是我的父亲,我也不会为他这么做。”

洛基轻轻笑了笑,再次走近索尔,这次走的很近。

他们几乎隔着一层玻璃鼻尖相抵,索尔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看着洛基绿潭眸底闪烁的光芒。

洛基盯了他一会,随后慢条斯理道:

“哥哥,你需要我,对吗?

如果不是毫无依仗,你也不会想到我了。”

索尔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下意识屏蔽自己不想让他得意的高傲,干涩的出声:

“没错,我需要你。”

“但你真的认为阿斯加德会让一个声名狼藉的骗子去做外交官吗?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没有人会相信我啊。”

洛基依然温情地笑着,却是眸光流转,好像在谋算着什么。他低低的,用小提琴般抑扬顿挫的声音,一字一顿道,

“索尔,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

索尔感觉自己被蛊惑了,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

“洛基,弟弟,我始终相信你。Always。”

洛基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也不知信了没有。

只是索尔可以分明看清他眸底泛起的水光,他心里一空,竟有些不确定刚才是自己的肺腑之言,还是洛基的法术了。

“把牢门打开。”

洛基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于是偏过头去,轻声道,

“我答应了。去斯瓦尔特法海姆。”


3

洛基和索尔并肩走向仙宫领命,索尔虽然没太想懂他的心路历程,不过听到他答应了还是心生雀跃,低声道:

“洛基,我相信你能做到,这次减刑的成功会是下次减刑良好的开端。

而且两国外交事关重大,如果你能成功,整个阿斯加德对你的看法都会改观,父王也会为你骄傲……”

洛基陡然停下脚步,转头看他,面无表情的竖起一根食指:

“索尔,我再重复一遍,我不是为了他这么做的。”

“……当然,我明白了。”

索尔摊了摊手,他知道洛基做这件事更多是为了阿斯加德的利益,也知道洛基对奥丁还有怨气。


果不其然,当奥丁勉强放下架子和洛基堪称柔和的吩咐事宜时,他也始终不讨喜的冷着一张脸,只在最后淡声回应:

“我知道了,父王。”

奥丁见状也失望的摇了摇头,叹息道:

“知道了就退下吧。”

洛基没有行礼,像是早就不耐烦了一样转身就走。

“洛基!”

索尔行了个礼就想追上去,却被奥丁叫住:

“索尔,my son,我想我需要和你谈谈边境战情的事情。”

“当然,父亲。”

索尔顿了一下,还是顺从的留了下来。


洛基刚走出仙宫就被弗瑞嘉叫住了,她用母亲柔软的目光看着被关了几个月而显得有些狼狈的小儿子,亲切地唤他的名字:

“洛基,你要去斯瓦尔特法海姆了?”

“是的,母亲。”

洛基垂头看着她,扯了扯嘴角却没有笑出来。

弗瑞嘉明白他复杂的心情,抚上他的手低声道:

“我知道你做出那些事是迫不得已,但别怪你父亲,他是众神之父,他需要考虑的太多,不得不……”

“母亲。”

洛基疲惫的叹了口气,努力把那句“他不是我父亲”的咆哮咽入腹中,苦笑道,

“我们能不聊这件事吗?”

“哦,当然。”

弗瑞嘉担忧的看着他,勉强笑了笑,

“你瞧瞧我,你都快走了,我还说这些大道理……

洛基,此行十分凶险,你勿必小心。”

洛基眸光一暗:

“您也觉得这件事不简单?”

“这是个局。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弗瑞嘉摇了摇头,

“可惜我劝不动你父亲,他非要选择最冒险的一种解法……”

“我明白了。”

洛基抿了抿唇,奥丁明知此事凶险,还非要把他这个无期徒刑的犯人推出去,很明显是把他当做弃子了。

“洛基,你父亲……”

弗瑞嘉抬头看他,却欲言又止,

“罢了,你千万小心。

如果遇上什么无法解决的事情……

洛基,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

“好的,母亲。”

洛基看着她担忧又不舍的脸,终于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如小时候一样乖顺天真,

“我会给您带回来矮人做的花簪子。”

弗瑞嘉那么柔和的笑着看他,突然紧紧抱住了他。

洛基被抱得措手不及,只知道轻拍她的后背,却感觉母亲的肩膀微微颤抖了起来。

“哦,我的孩子……”

他感受着母亲丧子般的悲伤,终于发自内心的笑了。

至少还有人会为他的死而伤心。


4

索尔没想到奥丁一张口就让他去边境打矮人,而且是现在立刻出发。

“父亲,怎么这么着急?”

索尔皱了皱眉,他本来想亲自把洛基送到斯瓦尔特法海姆,可他明天才出发,而自己现在就要离开了。

“边境刻不容缓。”

奥丁只绷着脸,硬l邦l邦道,

“还是说,你又要像愚蠢的中庭人一样,说话不算数了?”

奥丁终于松口让洛基去外交的条件,就是让索尔领军去平定边境战乱。

“我会去的,父亲。”

索尔走近两步,摊了摊手,

“但是我想亲自把洛基送过去,您知道,彩虹桥已断,现在出行都靠天马车,我怕他……”

“索尔·奥丁森!

他姓劳菲森,他不是你的兄弟。”

奥丁不知为何显得气恼,震声道,

“难道你要为了一个骗子放弃整个阿斯加德吗?”

“当然不是!”

索尔拧了拧眉,握紧了妙尔尼尔,突然感觉十分不舒服。

他不知道奥丁为什么非要扯到这件事上,还非要挑出他和洛基毫无血缘关系,这些都让他感到莫名的心慌,

“只是,既然他是代表阿斯加德的外交官,难道不该保证他的安全?而且我们也顺路……”

“知道了就退下吧。”

奥丁还是那句话,他笔直地坐在王座上,独眼却目视前方,根本拿索尔当空气。

索尔费劲口舌也无法让他回心转意,奥丁像一尊塑像一样坐着,满脸写着我意已决。

索尔闭了闭眼,终是行礼,转身离开。


————————

诶,没想到写的还蛮正经的嘛。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13)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