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养娃日常(2)

洛基吻了吻芬里尔的小l脸,转头狠瞪了一眼一脸心虚的索尔,又回过头柔声哄他:

“对不起,爸爸在给你带礼物的路上出了点小状况,受了点小伤……”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浴袍兜里掏出宝石逗他开心,“看,你的生日礼物。”


————————

萌萌芬里尔和锤基夫夫的日常!

新阿斯加德君主锤xTVA大佬基,日常办工+养娃中。

小奶糖,萌萌萌甜甜甜

本章洛基受伤,不过唰的一下就好啦!

————————


6

比起索尔的每天准时6点到家,洛基的回家时间超级不固定。

他有时要在TVA泡一天编程忘了时间,有时一连出差去一个世界好几天都回不来,有时芬里尔半夜起来上厕所,才能和匆匆回家的他碰个照面。

对于芬里尔来说,索尔和洛基都是最重要的,没有之一。

于是在享受着索尔每天的细心呵护下,他开始变得越加想念洛基。

这天洛基一回家,就被两眼发光的芬里尔缠上了:

“爸爸!你终于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

天都黑了,芬里尔,现在几点了?你该上床睡觉了吧?”

洛基手脚沉重的将他抱起来,抬头瞥了眼钟表,疲倦的垂头蹭了蹭他的小鼻尖,低笑道,

“11点多了?

小怪物,你是自己偷偷溜出来的?”

芬里尔有一个自己的小房间,不过他通常都和索尔一起睡他们的双人床。

现在他却单独在客厅里迎接自己,很明显是因为——

“索尔又边给你讲睡前故事边睡着了?”

洛基无奈的轻笑一声,抱着他走向主卧,果然索尔正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真是个不靠谱的爸爸……

洛基好笑的伸手就想把他揪起来,却突然被芬里尔拦住:

“不是的,父亲很辛苦的。”

芬里尔趴在他耳边,奶香的暖气和热乎乎的奶音让洛基柔和了目光耐心聆听,

“马上就到我的三岁生日了,父亲想抽l出一天来给我过生日,所以最近在不停赶工作。

他刚刚开完一个会,没来得及哄我,自己就睡着了。”

洛基抿了抿唇,阿萨神族确实成长的快,平日芬里尔四五岁小大人的样子,其实还不满三岁。

只是这种沉迷工作无法自拔的日子过得也太快了,他感觉距离小家伙过两岁生日才不过几天……这么快就三岁了……

可惜这次他回不来。

这可能是近期他唯一回来的一次了。

另一个TVA对他的TVA虎视眈眈,还拿出了可以扭曲时间线的神器,眼看着杀气越来越重,他必须得大打出手平息这场风l波,不然他们现在的生活可能就被别的TVA当作错误的时间线抹杀了……

洛基正没日没夜找着应付的对策,翻着漫天的资料,根本分不出神来回家,更别说请一天假过生日了。

“芬里尔……”

他叹了口气,转头看向靠在自己肩头的金色小脑袋。

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他应该现在就把这个残忍的事实告诉他,大不了等一切落定后再给他补一场生日派对……

芬里尔闻声抬头,竖着两只小耳朵,睁着大大的绿眼睛看着他,满眼的孺慕和欢喜,奶声奶气的小小声道:

“爸爸,你会回来给我过生日吗?”

……该死,他狠不下心。

“爸爸现在的工作很忙……”

洛基只能低声开口,干干巴巴道,

“不过我会尽力。”

芬里尔眼睛一瞬就亮了,抱着他的脖子使劲亲了他一口。


7

等洛基把芬里尔哄睡着了,就听见背后布料摩擦的声音,随后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拉近,紧紧抱住。

“原来你没睡着啊。”

也不起来帮我带孩子!

洛基气的转身,想拧索尔的脸,却被他拍开,然后抱的更紧。

索尔半闭着眼睛显然还不太清醒,只知道把头往他怀里蹭:

“你一上床才醒的。

你回来的好晚……我好想你。”

洛基的气这才消了一半,不轻不重的拍了下他的后背。

“芬里尔要过生日了。”

索尔低低道,半哑的嗓音带着没睡醒的慵懒,听起来很令人放松,

“你不用回来,我知道你忙。

我已经请了假,现在只要把剩下的工作赶出来就好……”

“但是我不想让小怪物失望。”

洛基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软着手臂回抱住他,低叹道,

“我会试试的。”

“别把自己逼得太紧,有什么困难我也可以帮忙的。”

索尔抬头吻了吻他的侧脸,又与他耳鬓厮l磨,像一只大金毛抱着他心爱的黑猫又舔又蹭。

洛基垂下眼帘,他知道索尔也很忙,他不想让他担心:

“索尔,我近期不会回家了,我住TVA那边。”

他明显的感觉到索尔的身子一僵,然后顺着窗帘漏进的月光,他看清了那双终于完全睁开的蓝眼睛。

索尔的神情显得凝重了很多:

“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

洛基悄声回应,给了他一个回吻,笑吟吟道,

“我打算征服另外一个TVA,这几天要加快脚步打得他全军覆灭,顺便给小怪物带点战利品当生日礼物。”

索尔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才半信半疑的吻住他,喃喃道:

“别太拼命,注意安全,按时吃饭,注意身体,还有……”

洛基避开他的目光,感觉有些心虚,就听见耳边沉沉的低叹,

“不要忘记我爱你。”

洛基叹了口气,低声道:

“知道了。”


8

洛基说到做到,一连多天都没有回家。眼看着一周多过去也杳无音信。

直至芬里尔过生日的前一天,索尔心神不宁的将小狼哄睡着,又开了个会,坐在客厅大开着灯等他的爱人回家。

索尔抱着双臂坐在沙发上,懊恼的想,当初真应该让洛基给他留个时间控制器。

自从芬里尔学会爬之后,洛基就把家里所有和TVA有关的东西收了起来。

他不想让他的孩子再和这种拼命的破机构扯上什么关系,所以芬里尔一直以为洛基只是新阿斯加德的外交官,和索尔一起工作。

索尔太过信任他,生怕自己哪天不小心在孩子面前暴露,于是乖乖将自己的时间控制器和宝石等都一并上交了,导致现在根本没有任何途径找到洛基。

随着钟表嘀嗒嘀嗒的走过五个小时,马上将近天明,索尔焦躁的情绪几乎到达顶峰时,洛基回来了。

一道熟悉的橙黄色传送门,索尔抬头看着那道门,大大的松了口气,快步走上前去打算迎接他。

洛基一瘸一拐的走了出来,迅速关闭了传送门,怕给索尔留下什么血腥的回忆。

但实际上索尔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脸色就沉了下来,他绕着他走了一圈,看着成了血人的爱人身上大大小小七横八纵的伤口,几乎心痛的难以呼吸。

洛基向他张开了双手,一如既往的笑道:

“不打算给我个拥抱吗?”

“你都做了什么?!”

索尔深吸了一口气,双臂虚虚圈住他,根本连抱都不敢抱,紧紧盯着他的眼睛,

“洛基,你和我说的可不是这样,瞧瞧你都被伤成什么样子了!”

“哥哥,别这么严肃。”

洛基后退一步,左脚的伤让他痛得面容扭曲的一瞬,但很快轻松地笑道,

“至少我打赢了。”

“天啊,你的脚是怎么回事?我都可以看见你的骨头了!”

索尔抹了把湿l润的眼眶,强撑起精神去检查他的伤口,

“还有你的胸口,这看起来像是什么巨蛇刺伤的?更别提你的额头,这个是刀伤还是什么?”

“怎么,我破相了,你嫌弃了?”

洛基压了压手示意他小点声,别把芬里尔吵醒了,一边无所谓的抛了抛手里的宝石,

“看,给小怪物的战利品。”

全身的疼痛对于他来说早就麻木了,而且他们用了各种重武器和魔物对战,所以他现在的法力还算充盈,待会儿自己治一下就没这么吓人了。

“洛基……”

索尔只是用混合着心疼和懊悔的复杂目光紧盯着他,眼眶都红了。

“好了哥哥,别这么多愁善感。”

洛基只是淡笑着,一边伸出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让他架住自己,

“不过我确实得洗个澡,你乐意帮个忙吗?”

那条巨蛇的口腔简直臭气熏天,还好自己只是被戳了两个洞,而不是被直接撕碎,不然死了都不得安宁。

“你怎么还这样……”漫不经心的,也不知道心疼心疼自己。

索尔责问到一半就闭上了嘴,他当然知道洛基只是不想让自己伤心。

但下一刻洛基就俯下l身,一手捂住嘴,猛烈咳嗽起来。

“洛基!”

索尔惊了一瞬,迅速转身就去够医药箱。

洛基只是无力的摆了摆手,咳得昏天黑地,浓稠黑红的血丝顺着指缝淋淋沥沥滴到了地上。

他过了好一会才顺过气来,半眯着眼看着掌心深黑色的血挑了挑眉。

好家伙,还有毒。

巨蛇的尸体还被他切成几大块扔在地上,看来那蛇毒可以利用一下……

他还没理清思绪,就被索尔兜头灌了一瓶解毒的魔药。

入口回甘,是那种最贵效果也最好的草药研制而成的。

索尔动作轻缓但抬得很高,生怕他不喝一样。洛基差点呛到,混着嘴里的血味三口两口咽下,确实感觉肺腑轻松了很多。

他不舒服的清了清嗓子,转头狠瞪索尔:

“我差点被呛死!”

“你再不喝药就被毒死了!”

“我……”

洛基怒视着眼前这个通宵等他回家的男人,胡子拉碴,眼下带着两个青黑的眼圈,自己最爱的那双大海般的蓝眼睛泛着泪光,正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

“我……”

银舌头罕见的失灵了。


9

洛基突然软下心来,好声好气的和他解释:

“我死不了,这些都在我的计划之内……”

“什么狗屁计划,你就这么不顾自己的死活!”

索尔还在气头上,一时没能理解他的意思,依旧皱着眉头斥责他。

洛基摇摇头叹了口气,复又开口:

“索尔……”

“爸爸?”

芬里尔抱着小鳄鱼一步步走过来,垂头揉着眼睛,显然被吵醒的样子,“你回来了?”

索尔和洛基对视一眼,洛基来不及闪躲,只能迅速开了个空间屏障隔人耳目。

“……没有人?”

芬里尔光着小脚丫吧唧吧唧走到客厅,发现大开着灯空无一人,又揉了揉眼睛,大声道,

“父亲,我刚刚好像听到爸爸的声音了?

父亲?你在卫生间嘛?”

洛基和索尔又对视了一眼。

索尔直冒冷汗:“怎么办?”

洛基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哄孩子去!”

说罢一把把他推出了屏障。

索尔:!!!

芬里尔:?!

芬里尔就看见穿着睡衣的索尔突然出现,肩膀上还多了几道可疑的血痕。

他试探的看了看索尔身后,抬头问他:

“父亲,你身上怎么有血啊,哪里受伤了?

你刚才是……从哪里出来的?”

“刚刚……那个……”

索尔一把抱起他,握了握他因为光脚站在地上而冰凉的小脚丫,干咳两声实在找不到借口,

“你爸爸受伤了,这是我刚刚不小心沾上的。”

“啊?!为什么?他在哪里?怎么样了?”

索尔盯着芬里尔一瞬变得惊恐的小l脸,感受着身后有如实质般的杀气,心里一阵发虚。

不过转念一想,如果自己和芬里尔的在乎能让洛基不再这么拼命,也不为是一件好事。

不,不如说本来就是什么事都跟一家人一起面对,他不该再帮着洛基瞒着已经有了心智的芬里尔了。

于是他吻了吻小狼崽以示安慰,继续说道:

“他伤的很重,不过怕吓到你,自己去卫生间处理伤口了。”

说罢看了眼早就开起灯紧闭着门的卫生间,转手把芬里尔放在了沙发上,

“你先坐会儿,我去帮他。”

芬里尔蜷缩成一团抱紧l小鳄鱼,鼻尖渐渐红了,小小声道:

“是因为我想让他回来陪我过生日吗?

所以他就拼命了,对不对?”

索尔回身诧异的看了一眼他,没想到他这么小却把真相猜了个七七八八,迟疑了片刻,还是轻笑着俯下l身亲吻他的额头:

“不是,是你爸爸太不听话,自己瞒着我们俩去干了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芬里尔眼里闪着泪光抬头看他,鼓着腮,明显一副不信的样子。

索尔偏过头正想着说辞,就听见浴l室里传来一声轻微的闷l哼,心下一跳,转身就走:

“芬里尔,你先等一下。”

于是芬里尔就乖乖坐在沙发上等他们,含l着泪把双眼埋进了小鳄鱼里。


10

索尔一推门就被一条被血染成粉红色的毛巾拍了一巴掌。

他扯下那条毛巾,看着颇有精神怒视着他的洛基苦笑。

“你为什么告诉他?”

洛基整个人泡在浴缸里,左脚搭在浴缸外,一手抚在上面治疗。

他没说谎,这种程度的伤势确实在他的计划之内,而以他的法力也足以让自己好的差不多。

如今看起来骇人的胸口和额头的伤口只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洛基来了气,恨不得把索尔的头摁进这池粉红色的水里,

“你不知道TVA多危险吗?

如果可以,我一辈子都不想让你们两个接触这个破机构,你现在却把我守了将近三年的秘密公布了?

索尔,你怎么想的?你非要芬里尔长大之后还跟我一样四处奔波吗?”

索尔讨好的上前,穿着睡衣紧抱住他:

“我只是希望他能成为一块小石头,跟我这块大石头一起,拦住你拼命的路。”

“你真是!……”

洛基幻化出匕l首比了两下,却因为现在法力不够给他治疗,且今天是儿子的生日,终究没有落刀,只是用刀柄狠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叹了口气。

索尔稳稳接了这一下,才开始絮叨:

“不许再这么拼命了,你看儿子都被吓坏了。”

“这怪谁啊?”

洛基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却感觉拥住他的身躯又开始轻微的颤抖,眸光流转,终是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下次一定提前把计划先告诉你们,关键是这次我也没有太大的把握,所以才……”

“不许再有下次了。”

索尔含l着哽咽轻吻他的后颈,吻得后者全身发l痒,轻哼着应了个好。


等到洛基和索尔披着浴袍再出来,芬里尔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的小怪物眼眶红红的蜷缩成一团,一看就是委屈了。

洛基目光柔和下来,伸出双臂将他抱起。

芬里尔却在一瞬惊醒,抬头看着他的脸,扁了扁嘴,揪着他的衣襟就哭了。

“爸爸我不要过生日了,我不过生日了……”

他贴在洛基肩头哭得特别伤心,却又很懂事,把所有的声音都压抑在胸腔里,只发出小狼受伤一样呜呜的小声呜咽,让洛基更心疼了。

“哦,小宝贝。”

洛基吻了吻芬里尔的小l脸,转头狠瞪了一眼一脸心虚的索尔,又回过头柔声哄他,

“对不起,爸爸在给你带礼物的路上出了点小状况,受了点小伤……”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浴袍兜里掏出宝石逗他开心,

“你看,你的生日礼物。”

“呜呜谢谢爸爸……”

芬里尔哭的什么也看不见了,顺手就抓过来握在手里,还带着哭腔小声要求,

“爸爸,我想看爸爸的工作单位……”

“嗯?……好。”

洛基一挑眉,没想到他能想到这个层面来,不过还是笑着回应,

“那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小芬里尔一定会喜欢的,我们就去那里过生日,好不好?”

虽然索尔确实莽撞的戳破了他的谎言,不过他有一点说的没错。

芬里尔长大之后想做什么、要做什么,都是他自己选择的。

而他们要做的,只是让他看到更阔大的世界,并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长大。


 ————————

去TVA之前:

希尔薇:??别来,我恐小孩。

去TVA之后:

希尔薇:哎呀小芬里~姨姨给你吃糖糖~小芬里真可爱~

下一章,芬里尔荣变众洛基团宠,TVA里鸡飞狗跳的生日派对!


PS:一个小点:“不要忘记我爱你”其实是《我哥傻子》失忆梗的一个小彩蛋。


这章不算虐吧,其实还蛮温情的?

咳咳,关键是,咱们要让神机妙算的基神为了亲情失算一回!

谁让他好好一个法师老打近战拼命!

惜点命吧!


更新时间不定,是否更新看人气待定。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19)

热度(3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