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游魂

洛基觉得自己哭了,他感觉自己的眼泪接连不断的顺着脸颊滑落,滴在了地板上,发出滴滴嗒嗒的声音。


————————

A4后雷4前,颓废锤x游魂基

灵感暴突的产物,一个略刀的小短篇,一发完

其实可以当做给@唔染言 的小礼物,最近都没发刀也没怎么看着他,看看这篇能不能把这个刀子专业户吸引过来?

————————


1

洛基死了,魂飞魄散的那种。

这很正常,他在死前就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退一万步想,作为一个罪大恶极的终身监禁的犯人,能为了子民和哥哥牺牲已经很不错了。

他是个异类,他不是阿萨神族,他来自约顿海姆。

他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谁,他只是冰霜之王劳菲和某人毫无感情的产物。

约顿海姆没有英l灵殿,如果有冰霜巨人在他死后为他祈祷,他就可以转世投胎。

但是没有。

洛基杀了自己的父亲,可能也顺带杀了母亲,总之,没有冰霜巨人在他死后还记着他。

于是他在死的那一刻几乎就要彻底灰飞烟灭。

可他强忍着撕扯灵魂的剧痛,用强大的求生欲拾起了自己的几缕魂魄,勉强凑成了个人形,苟l延l残l喘的继续存在。

不,他的意思是,他确实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他知道自己不会去英l灵殿,也没有人会为他祈祷,他知道自己总有天会消失在这天地间。

可是他看到索尔在哭。

于是他留下了,静静的立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尸体,和趴在自己身上嚎啕大哭的那个人。


2

洛基一路跟着索尔,像影子追着光般片刻不离。

他看着他点燃恒星,他看着他因为一次失手被巨大的自责和失望包裹,他看着他顶着巨大的压力重新站起,他看着他为自己和家园报了仇,看着他一点点颓废,看着他健壮的肌肉被肥胖的赘肉所代替,看着他一次又一次陷入绝望。

洛基做不了什么,他只是看着他,偶尔自言自语,因为索尔听不见他说话。

幸l运的是,蓄了大概两年的力,他感觉自己强大了一点点。

他可以在索尔冲澡时把冷水调成热水,可以在清晨把窗帘打开透进阳光,可以在索尔准备吃冷掉的盒饭时摁着盒饭盖和他角力,并让微波炉自行打开。

索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于是也没有以前那么沉默了。


3

洛基死了,魂飞魄散的那种。

这意味着他再也无法见到他。

索尔知道约顿海姆没有英l灵殿,所以当他趴在弟弟身上检查,发现他真的死了时,那种滔天的崩溃几乎将他的灵魂击溃。

他顶着巨大的压力站起,等到终局落定,才疲惫不堪的倒下。

他化悲愤为食欲,胡吃海喝的几乎将自己毁掉。

他希望有人能救救他。

有没有人能站出来和他说,不要再这样伤害自己了,有没有人能在乎他一下。

但已经没有人了。他早就孤身一人了,没有人再会管他了。

于是他越发自暴自弃,放任自己沉迷在不切实际的幻想里。

那里有一个家,那里有阿斯加德,有母亲,父亲,和弟弟。

那里没有战争,风景很好,他们一家和谐团圆,他和洛基并肩成王。


3

当诡异的事情一再发生在索尔身上时,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洛基在他身边。

当他意识到这点时,他简直感激涕零。

索尔不断的自言自语,无论那是鬼还是什么,无论他是不是洛基——他认为他就是!

……他实在太想他了。

他偏执的甚至能感觉到,他就站在他身边,他正面向着他——

“洛基,你在哪里?”

“我就在这儿。我在你身边。”

洛基背着手,低头看着他。

“我想你了。”

洛基闭了闭眼。

“我想你了,我好想你,我想母亲,想父亲,我想范达尔,希芙,霍根和沃斯塔格,我想阿斯加德,我想仙宫,想黑森林,想麦田,想彩虹桥……”

索尔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如孩童般喃喃着,突然落了泪,

“洛基,我怎么办呢?

我一无所有,孤身一人了。”

“哥哥,别哭了。”

洛基垂眸看着他,一动不动。

游魂是没有眼泪的。


4

“洛基,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

索尔经常突兀的出声,哪怕是在半夜或是黎明。

虽然他看上去是在神经质的自言自语,但实际上他没有一句话落空。

洛基唯一可做的事就是看着他,听他说话,所以无论索尔说什么,他都会回:

“……是啊,”

洛基勉强扯了扯嘴角,

“没想到你这么容易就被绝望击垮了。”

他所知的索尔,应该更加坚强。

可他怎么可能不明白,没有人应该一直坚强。

“洛基,但是你死了,你不知道……”

索尔喃喃道,

“如果你亲身经历一遍,你就会明白我的感受了。

我们小时候都曾不信,总争着想逞英雄,保护家园,想死在对方前头。

但是事实果然如此,留下来的那个人才是最痛苦的。

你把所有的痛苦都留给了我独自承受,你这个混l蛋。”

“我知道,我都知道。”

洛基垂下眼帘,鼻子发酸,但无法落下泪来。

他知道索尔的一切,他一直都在他身边。

洛基沉默了半晌,又抬起头来一笑,

“是你傻,你这个大傻子,你不知道死亡的痛苦,你不知道一缕游魂的无奈。

我无法触碰你,无法和你说话,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看着你沦陷于绝望。

索尔……对不起。”

“洛基。”

索尔沉默了半晌,兀然出声,

“你想我吗?”

洛基红了眼眶。

对方根本听不见,也就是趁着这个契机,谎言之神终于卸下面具。

他深吸了一口气,低声道:

“我想你,我很……”

“你肯定是不想的。”

索尔却自顾自地打断了他的话,自嘲的一笑,

“如果你想我,怎么可能不来见我。

你可能在某处正活得快活。

是啊,怪我。怪我自己走不出去,我l日日活在过去的幻想里。”

洛基一顿,语气变得有些急切和怒意:

“索尔,我做不到——”

我不是故意不见你的。

“洛基,你是喜欢我吗?

你一直都喜欢我,我早就知道了。”

索尔低声叹息,闭上了眼睛,

“你现在可能已经忘了我吧。

你还爱我吗?”

洛基觉得自己哭了,他感觉自己的眼泪接连不断的顺着脸颊滑落,滴在了地板上,发出滴滴嗒嗒的声音。

可他只是眼眶干涩着,沉默的看着不安稳的浅睡过去的落魄君王,半晌才哽咽着轻声道:

“我没忘,我一直都爱。”


5

终于在一个清晨,洛基用尽所有积攒的法力,让自己化为虚影出现了片刻。

索尔当时刚刚睡醒睁开眼睛,洛基不想惊动他,所以只默默的站在阳光大盛的窗边,希望索尔把这一切都当成一场还未散去的梦。

索尔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哭了。

他想,自己是多么幸运,上天还愿意给他一个虚假的梦境,让他再见洛基一面。

他呼吸沉重的掀开被子下了床,走近了两步定定地看着洛基,却不敢抱上去。

他们四目相对,仔细地用目光描摹着对方的模样。

空气好像停滞了一般,他们沉默着,谁都不敢主动开口打破这场梦。

索尔哭着,没出发生一点声音,却连沾了泪珠的眼睫毛都诉说着对洛基的思念。

洛基沉默了半晌,他时间有限,于是难得主动打破了这个僵局。

他故作无情的淡淡道:“哥哥。”

“洛基。”

索尔飞速接过话茬,语气十分激动,

“我想你,我很想你。”

洛基垂下眼帘,又再次抬眼,嗤笑了一声:

“多愁善感。”

索尔抹了把流到胡子上的眼泪,继续不管不顾的问道:

“你一直都在,对不对?”

洛基轻轻笑了,柔和的绿眼睛闪着些许光芒:

“As you wish.”

索尔一下就崩溃了,他不可抑制地发出无意义的哭嚎声,他断断续续的哽咽道:

“我让你失望了,是不是?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我不该这样,但是我无法控制……

你讨厌我了是不是?你要离开我了是不是?”

洛基抿唇看着他不争气的样子,很想怼他两句,但他也深切的体会到了索尔的患得患失,于是吞下那些刺人的字眼,沉默了一会,叹息道:

“索尔,别再这样了。”

这话像是有什么魔咒,索尔一下就停止了哭喊,他压低了声音,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抽着气,喃喃道:

“我,我改……你别走,我一定改……”

洛基透支着凝结着最后的法力,默默的走上前抱住了他。

索尔僵在原地,感受着死人冰冷的气息和柔软的触感,恍惚着抬手紧紧回抱住了他。

“哥哥,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洛基靠在他肩头,眼睫轻l颤。

这是诡计之神能说出的最真情的告白了,

“我已经死了,但我一直都在。

所以,别再这样了。”

我会很难受的。

“洛基。你别走,好不好?”

索尔紧紧按住他的后颈,像是保护,又像是控制欲,

“我只有你了,我只有你了……”

“我不知道下次你能见到我是什么时候,毕竟我只是一缕游魂罢了。”

洛基任由他抚摸,他紧紧贴在索尔身上,汲取着活人的温度,眼眶不知不觉红了,

“哥哥,但我真的很……”

一阵剧烈的撕扯感传来,直至有灵魂溃散的征兆,洛基才匆匆撤了残影,默默的站回了索尔身边。

索尔看着洛基含l着那未说完的半句话一点一点地消失,最后化成绿色光片不见。

他维持着拥抱的姿势僵滞了很久,直到洛基开始担心的程度,才抬起头来。

一直空洞无神的双眸闪烁着些许光亮,他低低唤道:

“洛基,你在哪儿?”

洛基手忙脚乱的收拾着自己残破的灵魂,他剧痛的猛烈咳嗽着,感觉自己虚弱无比。

看来下次和索尔的再见遥遥无期啊……

但他还是抽l出空,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应答道:

“咳咳……我在你身边,我一直咳咳……都在。”

“我知道,我知道你就在这里。”

索尔目光柔和的看着对面的壁柜,轻笑道:

“洛基,那你还爱我吗?”

“一直都爱。”


————————

emmm应该没有后续了,因为我想到的后续就是be……

所以让它停在这个最美好的互相试探又彼此存在的时刻吧!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