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开学版 连点达咩)

呃,你好!欢迎光临!希望你看得开心,请随意挑选!
请务必不要连点!
一周双更,请务必认真考虑再关注,取关会伤心
周日更狼

[锤基]养娃日常(3)

洛基却勾住他脖子主动靠近,踮脚与他交换了一个迅速但深情的吻。

洛基很少主动,索尔瞬间就心动了,在分离时还握住洛基的后颈,急急的追逐他的唇齿,想延长这个吻。


————————

萌萌芬里尔和锤基夫夫的日常!

新阿斯加德君主锤xTVA大佬基,日常办工+养娃中。

小奶糖,萌萌萌甜甜甜

两个大男人粘粘糊糊当场撒狗粮!

PS:此处TVA设定与《我哥傻l子》番外中一致

————————


11

TVA作为凌驾于所有时间线之上的存在,内部的时间很不固定。

比如这次清扫战场和合并两个TVA,可能需要外界的三分钟完成,也可能需要外界的十年半载。

庆幸这次他们只搞了几分钟就完成了。

介于各个时间线的单位时间也不一样,洛基还专门用通讯器给总部和各个世界的洛基发了信息,说明自己要去TVA给芬里尔过生日。

其实更深层的内容是:我要给我儿子过生日,把那些不可见人的东西都收拾收拾藏好了,别吓着小孩。

洛基们的工位一个比一个装饰的稀奇古怪,他一声令下,等于所有人都要往回赶着收拾东西,顿时引起了众怒。

领头的依旧是希尔薇:

[?别来,我恐小孩。你把他带过来我就把他扔出去喂蛇你信不信。]

小洛基:[?别来,我也恐。]

老洛基:[这么突然?我都没有准备生日礼物……你儿子喜欢疣猪的眼睛吗?]

总统基:[???你什么时候生的???]

洛基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们的留言,一一敲回:

[草莓奶昔。香草奶昔。牛油果奶昔。]

希尔薇:[这么大气?]

[香蕉奶昔。巧克力奶昔。]

希尔薇:[联准了!]


[他虽然是金发,但他是绿眼睛。]

小洛基:[……聪明吗。]

[聪明。]

小洛基:[……行。我哥说他也要来。]

[哦没事,我的索尔也去。]


[别带礼物,他不需要,他就是来参观一下。]

老洛基:[这可不行,他还是小孩子,小孩子都该有礼物。]

[任何魔药的原材料下脚料边角料都不行,我还没教到他这部分。]

老洛基:[……可恶。]


[你不行啊,我儿子都三岁了,都会叫爸爸了。]

总统基:[呵呵。]

[我没有统领中庭,但我是新阿斯加德一半的统l治者哦。]

总统基:[呵呵。]

[……单身狗社畜。]

总统基:[你等着你小子,我要让你儿子认我做干爹!!!]


等到他回完消息,芬里尔已经慢慢冷静了下来,眼眶和鼻尖都红红的,一抽一抽的趴在索尔怀里看着他,小小声道:

“爸爸,我们这么突然过去,他们会不会不开心啊。”

洛基托腮看着他,一边回应,一边轻动指尖,施展绿色的流光给他的小怪物换上新衣服:

“没事,我已经解决了。

看看喜欢这件还是哪件?”

两套衣服都是正式的生日宴会穿的服装,一套是中庭的小燕尾服,一套是他小时候常穿的服饰,洛基捏造了一些索尔衣服上的铠甲和小翅膀上去,竟然十分融洽。

芬里尔平常都穿着软软萌萌的宽大卡通衣服,这两套都是第一次穿,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概念。

只是他注意到索尔看到他穿第二套的时候眼睛骤然亮了,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二件。

洛基和索尔默默点头,心想不愧是我儿子,眼光真好。

洛基又给索尔和自己分别换了套衣服,打开传送门,抱起芬里尔走进了TVA。


12

“生日快乐,芬里尔!”

一进门,漫天小型礼花炸响,缓缓下落,化成无数耀眼的绿色小星星。

“哇!!!”

芬里尔惊喜又好奇的伸手去够那些小小的流光,发现够不到,又从洛基怀里跳下来,又蹦又跳,在原地转了三四圈。

洛基抱着双臂宠溺的看他,微微偏头看向负责施展这个法术的希尔薇:

“这么卖力?”

希尔薇看着那个雀跃的小身影,不自觉把流光往他那边引,语气里多了几分柔和,但更多的还是别扭:

“草莓奶昔。香草奶昔。牛油果奶昔。香蕉奶昔。巧克力奶昔。”

“记得这么清楚?放心,早就买好了,冰在冰箱里,待会你去拿吧。”

洛基失声轻笑,注意到索尔抱起芬里尔开始认人,于是也快步走了过去。

希尔薇闻声则双眼一亮,开了传送门就走。


老洛基一本正经的捧着一本巨厚的书,慈爱的看着芬里尔,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

“我思考了很久应该送他什么生日礼物。”

洛基沉默片刻,没有说话。

给三岁孩子这么厚的书……算了,不是疣猪的眼睛就行。

“来,小狼崽说谢谢爷爷——”

索尔则很自然的一边点头道谢,一边让芬里尔叫人。

芬里尔不假思索的接过那本书,咧开一个甜甜的笑,大声道:“谢谢爷爷!”

洛基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感觉自己儿子好像叫差辈了,但也没完全差,于是干咳两声转移话题问道:

“这是什么书?”

“《实用魔药与法术400册全l集》。”

洛基一头黑线的随意翻开一页,果然满篇都是他小时候最头疼的那种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

老洛基一脸骄傲:“我把它重编了一下。”

洛基:……

洛基大概能明白他是处于那种“老了所以想报复社会”的心态把这本破玩意搞出来的,也没什么话可说,只能硬着头皮保证:

“我会好好教他法术和魔药的。”

“那当然,我们洛基的才华可不能断在你这一辈,我看这小孩有天赋。”

老洛基一脸治愈的揉着芬里尔软软的金发和小耳朵,难得没有毒舌。


比起老人宠孙子一样自然的态度,两个十岁出头娇生惯养被宠大的小皇子反而不好意思,互相推搡着说着悄悄话,都盼望对方能先和洛基或索尔搭上话,好近距离观察这只天真懵懂的小狼。

小索尔悄声怂恿:“弟弟,他长的好像你哦。”

小洛基白了他一眼:“瞎说,我才没有他那一头愚蠢的金发。”

小索尔:“呃,你看眼睛……”

小洛基哼了一声不肯承认:“那你也不看看脸型像你……反正看起来就不聪明。”

索尔早就听见小洛基说芬里尔不聪明,此时哭笑不得的把芬里尔放下,让他去找哥哥们玩,自己则去凑热闹看洛基和总统基斗嘴。


13

洛基和总统基可以说是所有时间线里最相像的两个洛基,他们经历相仿,年龄相仿,唯一的不同就是一个留在中庭当总统,一个被抓来TVA007。

他们对于对方的态度,就和对自己的态度一样,亲切中带着点嫌弃。

洛基笑眯眯一伸手:

“生日礼物呢?”

总统基不屑:

“你又没让我准备。”

洛基收回手来,上下打量了他几眼:

“小气鬼。我还以为你会带点中庭的纪l念品之类的。”

总统基炸毛:

“切,那种蝼蚁的玩物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

把芬里尔叫过来,我亲自给他。”

洛基嘲讽:

“你叫啊,小孩玩的开心呢,我不忍心叫过来。

不过你叫不叫的过来就另说了,一副臭脸现在都没找着对象,小孩肯定不亲你。”

总统基炸了:

“我们长的一样!!”

洛基看了眼走过来的索尔,正好顺势挽住他的胳膊撒狗粮(工具人索尔:??):

“你不是看不上你老哥吗,我说了要帮你搭线你自己还不乐意,说什么工作繁忙,没时间顾家……”

总统基哽住了:

“那是因为……我确实工作量……”

他幽怨又气闷的一甩披风,找芬里尔玩去了。

洛基笑看他走远,拍了拍胸口松了口气的样子:

“幸好我没当上总统。”

“嗯哼。”

索尔笑了笑,他们大概是整个多元宇宙最好运的锤基了。

想到这里,他又有些怅然若失。

其实大概是最阴差阳错,也最不幸的吧。

他们彼此失去过,虽然共同面对敌人,但都是步步惊心的走钢丝,一步走错便再也看不见对方了……

洛基察觉到了他情绪的变化,眸光流转,突然拽住了他的手腕,笑吟吟道:

“哥哥。Give us a kiss。”

“嗯……嗯??”

索尔下意识低头,听到后面喧闹的声音,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涨红了脸顿在原地,看着距离自己只有几英寸的洛基无奈道,

“洛基,别闹。被芬里尔看到就不好了。”

他们在孩子面前还是蛮注意的,更何况这是在外面。

“没事,他玩着呢,看不见的……”

洛基却勾住他脖子主动靠近,踮脚与他交换了一个迅速但深情的吻。

洛基很少主动,索尔瞬间就心动了,在分离时还握住洛基的后颈,急急的追逐他的唇齿,想延长这个吻,却被洛基毫不犹豫的推开了。

“差不多就够了,这可是在外面。”

始作俑者坏笑着后退,毫不留恋的样子。

索尔无奈的轻笑着靠近,还想去抓l住他:

“One more kiss。”

“No……”


14

希尔薇砰的推开门,带着几大兜奶昔和披萨和蛋糕闯了进来,对上他们略带尴尬的眼睛,慢了半拍,后知后觉道: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不,正好我有点热了。”

洛基干咳两声,随手从放在桌上的大袋子里抽l出一杯香草奶昔,插了吸管一顿狂吸。

索尔阴沉的拿出一杯奶昔跟着喝。

“嘿,小鬼们,别怪我没提醒你们,你们再来晚点就没有吃的咯。”

希尔薇则一脸幸福的喝着巧克力奶昔,朝远处玩闹的小鬼们挥了挥杯子。


“你记住了吗?”

小洛基不耐烦的叉着腰,看着芬里尔一脸茫然的样子,还是耐下性子重新教了一遍,

“就是这样,然后……不不不,手要往那边挥!”

小洛基扶额无语,

“你真的是我儿子吗?

这么基础的法术都学不会,这也太笨了……

你看!连索尔都学会了!”

“弟弟你这话说的有点问题吧……

再说,我们学这个法术的时候是六岁……”

小索尔弱弱吐槽,接受到小洛基颇为凶狠的目光后缩了缩脖子,不敢再出声。

他轻抖指尖把停留在那处的金蝴蝶放飞,看着它飘飘悠悠的飞向小洛基,最终停留在了他的指尖上。

接收到金蝴蝶的小洛基冷哼一声,态度这才变得好了点,拍了拍不争气的金色小狼的头,勉强宽慰道:

“算啦,笨哥哥说的也有道理,你学不会也没关系,长大了总能学会的……”

“哇!我成功啦!”

芬里尔憋的眼眶都红了,一遍遍默念咒语,终于在一遍基本通畅的念咒后,召唤出了一只小的可怜的金蝴蝶。

“哇塞!!!”

小索尔受到了震惊。

这个咒语他六岁开始学,一直没学会,后来十岁被小洛基强硬教着学了将近两年才学会。

小洛基收回也颇为惊讶的目光,抿了抿唇:

“干的不错,下一步就是把它放飞,它会飞向你所爱之人……”

芬里尔抖了抖手指,金蝴蝶飘飘悠悠的飞了起来,却根本没朝着人去,而是自顾自降落在了天花板的一角。

“小蝴蝶!怎么办,我的小蝴蝶飞了……”

费了这么大功夫却白高兴一场,芬里尔登时委屈的快要哭了。

小索尔慌了神,推了办公桌就要站在上面赶蝴蝶。

小洛基也蹲下来,老老实实安慰他:

“别哭别哭,它可能是有点虚弱,呃……说不定过一会儿自己就飞了?”

最终的结果是小索尔英勇的拿着不知道从哪掰下来的桌腿把蝴蝶赶飞了。

蝴蝶惊飞,绕着屋子飞了两三圈。

“哎呀!小蝴蝶你别乱飞!”

芬里尔急了,跌跌撞撞的跑过去抓。

两个哥哥怕他跑摔了,只能张着双手,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瞎跑。

等到大人们来叫孩子们吃饭,看到的就是这鸡飞狗跳的一幕。

金蝴蝶像是终于有了目标,绕着索尔和洛基各飞了几圈,却始终停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不肯降落。

索尔看着芬里尔焦急的样子替他心急,伸手去抓,金蝴蝶却躲开了,没有抓l住。

洛基托腮站在原地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一幕,一个大胆的猜想浮现,他笑着举起索尔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金蝴蝶又绕了两圈,稳稳降落在了他们相握的手上。

蝴蝶六条腿,三l条腿一只手,还怪谨慎的。

索尔松了口气,众人也瞬间理解了这是什么意思,又羡慕又好笑的看着他们一家三口。

芬里尔也终于停下了步伐,气喘吁吁的看着他们,特别开心的笑了。

希尔薇已经拜倒在了他的软萌之下,看出两个大男人之间暗流涌动,拿着面巾给芬里尔擦了擦汗,又哄着他去点生日蜡烛吃蛋糕。

蝴蝶化为金光消散,洛基笑笑,淡淡道:

“也不知道小怪物长大后,金蝴蝶会飞向谁。”

索尔想了想,无论是个小伙子还是小丫头,他只要想到芬里尔长大之后会离开他们,心里就一阵失落。

“小孩总会长大的。”

洛基调侃的看着他,随手捏了只金蝴蝶扔给他,

“不过我们不会变。”

索尔用手心托举住蝴蝶,目光灼灼的看着洛基,突然伸出另一只手,也化出一只金蝴蝶。

洛基伸手去接,蝴蝶稳稳落在他的指尖,他有些诧异的笑笑: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

他记得索尔费尽力气也没有学会这个法术。

“你死了之后。”

索尔垂下眼帘认真地描摹着他的样子,声音低沉而深情,心中满满当当都是欢喜,

“但这是它第一次飞起来。”

所爱之人终于失而复得,于是金蝴蝶飘然翻飞,把所有的喜欢都献给一个人。

洛基笑了。

他拉住索尔的手,带他去看他们的孩子天真的笑容,看烛l光橙黄,蜡油滴落。

平凡的温馨被拉得很长很长。


————————

我真的好喜欢金蝴蝶555

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啦!

评论(25)

热度(2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